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拓存创增 逆势突围 政企携手迎接云雾后的阳光——甘肃省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企业家发言摘登

20-04-30 21:1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编辑:程建

  原标题:拓存创增 逆势突围 政企携手迎接云雾后的阳光——甘肃省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企业家发言摘登 

  陈笑强/文 王学礼/图

  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任务,努力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甘肃省文旅厅近日召开了甘肃省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邀请全省12家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座谈。大家结合各自企业发展的实际,分享应对疫情的经验,畅谈提质增效的计划,直抒摆脱困境的心声,提出拓存创增的建议。现摘登部分发言,以资全省文旅企业借鉴。

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其银发言.jpg

  甘肃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其银:

  作为省属文化企业,我们责无旁贷地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虽然目前疫情的影响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我们始终牢记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的时期,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为基本遵循,挖掘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资源,努力创排弘扬主旋律、具有艺术价值和甘肃特色的舞台艺术精品,创排具有较高文化内涵和艺术水准的旅游驻场演出剧目。甘肃演艺集团将一如既往的发挥舞台艺术的优势,坚定文化自信,用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甘肃故事、丝绸之路故事,为文化旅游大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宇宏发言.jpg

  甘肃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宇宏: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加快经济社会复苏振兴的关键时期,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座谈会,倾听文旅企业的声音,非常及时,对文旅产业提振信心,复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甘肃文旅集团在对标定位理清思路的基础上,面向全国引才引智,加快资产股权划转,放大资本扩大投资,增强协同加快融合。

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文旅公司总经理李小虎发言.jpg

  甘肃公航旅集团旅游(控股)公司总经理郑浩先:

  今年疫情发生后,文旅企业“活下来”成为2020年的头号主题。文旅行业作为三产的重要环节,必须要积极自救,一方面要节省开支,另一方面尽可能的去争取补贴和开展自救,实施“保钱”和“保人”的长远战略,才有希望迎来雨后的彩虹。聚焦近期生产经营工作重点,要利用疫情低谷的时间,梳理“练内功、稳军心、优结构、降成本、找替代、谋转型”的思路,修炼内功,补齐短板,完善自主产品体系,提高核心竞争力。

读者出版集团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益军发言.jpg

  读者出版集团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益军: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学校平稳有序复课,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有序开放文化旅游场所即将来临。按照文化旅游回暖的规律,通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带有旅游营销性质的活动,向省内外推介读者文旅和读者研学品牌。文旅产业前景广阔、空间巨大,读者集团将积极响应《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依托“读者”品牌和甘肃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发展成为甘肃文化旅游龙头企业和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产业集团,助力我省文化旅游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甘肃公航旅集团旅游(控股)公司总经理郑浩先发言.jpg

  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文旅公司总经理李小虎:

  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积极应对当前经营业务、租赁业务和拓展业务、运营业务以及建设项目推进速率和成本等方面受到影响,释放扶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制定的政策红利,做好政策对接落地工作。一方面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尽快把专项资金扶持和税收优惠支持落到项目上,另一方面按照省上制定的一揽子扶持措施,对号入座,协调推进简化在建项目程序措施,协助加强旅游市场宣传营销,助力企业发展和项目实施。

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得元发言.jpg

  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得元:

  充分预估和管控项目实施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按照基础先行、梯次推进的步骤,加快建设景区基础设施,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按照“轻资产、重管理”的现代化运用模式,将景区经营性项目特许经营权打包出让,吸引投资人为项目后期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促进景区可持续发展,促进我省文化旅游共赢发展。

甘肃天庆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庆发言.jpg

  甘肃天庆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庆: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类企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甘肃天庆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积极有序的开展日常工作,将博物馆科学小常识及展品展示带到了线上,并结合馆内展品尝试开发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线上课程。同时,进一步优化博物馆旅游景区配套服务功能,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完善全息投影沉浸式体验与互动等工作,搭建了个人网上实名预约及团体预约服务平台。利用多媒体数字资源,通过线上科普、展览、互动等方式,丰富完善了展览内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数字文化产品及服务。

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建宏发言.jpg

  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建宏:

  疫情之下,面对省内游、我省文旅中小企业应该抱团自救、越抱越紧,节流是有限的,关键是如何创造价值,目前我们正处于疫情持续阶段,人事代谢,万物更新,如何在困境中调整步伐并蓄势待发,如何在求生存的同时求发展,是我们旅游产业从业者最关心的问题,主要是为做事、成事、干事,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馆长柴林发言.jpg

  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董事长柴林:

  民营企业的一切都来源于党和政府支持厚爱,危机时期如能化危为机定能破茧突围,任何时候人才是最核心的要素。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民营企业都能爱党爱国,但光靠热情还不够。要倾力打造永不闭馆的线上博物馆,为全省同行做出示范,带动民营博物馆向着信息化快速推进。积极打造好甘肃文旅康养主题的“如意名片”,为甘肃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

甘肃何鄂雕塑院院长何鄂发言.jpg

  甘肃何鄂雕塑院院长何鄂:

  在全国抗疫防疫阻击战中,做一名文艺战士积极与全国人民一道走上抗疫战场,风雨同舟济苍生,共迎明朝旭日升。下一步,将继续面向社会,开拓文化阵地和领域,建立“艺术小站”作为窗口,亲近百姓,做好艺术服务。架起文化桥梁,创中国品牌,满足社会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艺术消费需求。全力完成《女性的永恒》雕塑群,展现世界五大洲古今中外60位杰出女性肖像雕塑,传颂她们的功绩,讴歌她们的精神,彰显她们的价值,实现文化创意项目梦想。

兰州南特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裁南振岐发言.jpg

  兰州南特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裁南振岐:

  面对疫情,文旅企业只有主动作为,化危为机,为文旅行业赋能,为人才机制保驾护航。要加强文旅融合,二者优势互补,合理布局产业,形成文旅产业集群,为甘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贡献。我们坚信,随着疫情形势缓和,国民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增大,文旅行业终将迎来云雾后的阳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八)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五)
  •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果飘香春色浓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果飘香春色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召开“五一”文化旅游商贸系列活
2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3   敦煌:一条柏油路连通百姓心(图)
4   【遇见最美劳动者】环卫工人——守卫城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肖春等同志职务任免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余世勇等同志任职的
7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多点突破落
8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兰州新区:
9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一季度 兰
10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兰州新区:
11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业务掌上办
12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兰州新区现
13   “小积分”有“大用处” 甘肃兰州防疫
14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
1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