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业务掌上办 兰州新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零跑动”

20-04-30 18:4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程建

  原标题:【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业务掌上办 兰州新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零跑动”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高翔 摄)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高翔 摄)

  人民网兰州4月30日电(高翔)“现在,群众到大厅办相关手续跑路少了、程序简单了、效率也更高了。最关键的是在几个单位之间来回‘扯皮’的现象没有了。”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专员胡亚军说。

  为破解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痛点及群众企业办事难点问题,兰州新区持续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放管服”改革,提升了营商环境水平,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目前,兰州新区研发上线了政务服务APP,888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都可通过手机进行申办,实现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零跑动”。

  兰州新区在甘肃省首推“取消修详规评审和批复”改革,对除重点地段、重要节点的公共建筑物、标志性建筑物外的规划设计方案,不在进行评审和修详规批复,只审定总平面和外立面。同时,在全省首推用地和选址合并办理,只出具预选址意见书,极大的简化了用地和规划手续。

  兰州新区在甘肃省首家启动项目生成系统,率先启动“项目生成”“一张蓝图”和“区域评估”3个系统应用,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从策划生成到项目储备,再到四阶段审批的全程网上流转办理,实现了新区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均可通过网络进行策划,将谋划项目、意见征集、项目调整、入库确认等策划功能进行归集,初步形成了以兰州新区“一张蓝图”辅助决策,项目生成确认的模式。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应用项目生成系统,谋划、储备项目600多个,进一步夯实了兰州新区项目储备基础。

  在推行项目备案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容缺受理”机制一年多的基础上,兰州新区制定印发了《兰州新区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受理管理办法》,持续扩大适用范围,在投资项目审批全过程中推广应用。即申报项目前期手续时,在核心要件齐全的条件下,对其他要件可进行容缺审批,在承诺期内补全其他要件即可。

  兰州新区还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遵循“就近能办”原则,深入推进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会同各园区管委会,共梳理兰州新区园区、乡镇、街道11个办事大厅办理事项126项,并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为打造“纵到底、横到边”的政务服务体系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八)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五)
  •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果飘香春色浓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果飘香春色浓
  • 走近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追寻黄土记忆 体验民俗风情 走近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追寻黄土记忆 体验民俗风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春暖“花开”
2   “小积分”有“大用处” 甘肃兰州防疫
3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
4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
5   兰州高新区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
6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区安委会第二次全
7   韩兴禄调研兰州高新区街道基层党建“四
8   陇周刊(2020年第7期)
9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0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5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果飘香春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