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脱贫影像

20-04-30 18:38 来源:新华社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脱贫影像 

拼版照片:上图为4月27日拍摄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安置区道路(无人机照片);中图为2018年10月31日拍摄的建设中的坪垭藏族乡安置区道路(无人机照片);下图为2016年9月1日拍摄的搬迁前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腰道村道路。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属于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武都区所辖的坪垭藏族乡自然环境恶劣,地质灾害频发,贫困程度深。2013年底,坪垭藏族乡有贫困村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587户2743人。2015年,该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启动。
       2016年至2020年,记者先后三次来到坪垭藏族乡,用影像记录当地易地扶贫搬迁的进程。2018年,当地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5731名群众陆续搬迁入住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同时,当地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引进扶贫车间等措施,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截至2019年底,坪垭藏族乡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影报道

拼版照片:上图为4月27日拍摄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安置区景象(无人机照片);下图为2018年10月31日拍摄的建设中的坪垭藏族乡安置区景象(无人机照片)。

拼版照片:上图为4月28日拍摄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安置区;中图为2018年10月31日拍摄的建设中的坪垭藏族乡安置区;下图为2016年9月1日拍摄的搬迁前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腰道村道路。

拼版照片:上图为2016年9月1日拍摄的启动建设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安置区地块;中图为2018年10月31日拍摄的建设中的坪垭藏族乡安置区;下图为4月27日拍摄的坪垭藏族乡安置区。

拼版照片:上图为4月27日拍摄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安置区景象(无人机照片);下图为2018年10月31日拍摄的建设中的坪垭藏族乡安置区景象(无人机照片)。

拼版照片:上图为4月27日拍摄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安置区景象(无人机照片);下图为2018年10月31日拍摄的建设中的坪垭藏族乡安置区景象(无人机照片)。

拼版照片:上图为4月27日拍摄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安置区群众日常生活景象;下图为2018年10月31日,群众搬入坪垭藏族乡安置区的新房。

拼版照片:上图为4月28日拍摄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安置区全景(无人机照片);中图为2018年10月31日拍摄的建设中的坪垭藏族乡安置区全景(无人机照片);下图为2016年9月1日拍摄的搬迁前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腰道村。

拼版照片:上图为4月27日拍摄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安置区;中图为2018年10月31日拍摄的建设中的坪垭藏族乡安置区;下图为2016年9月1日拍摄的启动建设的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安置区地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八)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五)
  •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果飘香春色浓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果飘香春色浓
  • 走近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追寻黄土记忆 体验民俗风情 走近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追寻黄土记忆 体验民俗风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
2   兰州高新区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
3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区安委会第二次全
4   韩兴禄调研兰州高新区街道基层党建“四
5   陇周刊(2020年第7期)
6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7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8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9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0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2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果飘香春色
13   走近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追寻黄土记忆
14   【专题】点燃青春火炬 奔向美好明天—
15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召开提质增效动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