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04-30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4月29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闭幕。

  共有259名代表出席闭幕大会。

  担任当天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按姓名笔画排列)马勤、马永强、刘志刚、齐永刚、苏君、杜健棠、李常有、杨恭、杨廷秀、杨拯翔、吴晓英、余鹏燕、宋奋吉、张延保、张旭晨、陈建雄、徐世林、宿俊乾、温旭东、薛香玲。

  会议由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苏君主持。

  祁葆中、惠强、郑钰、辛成法、李隆基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尚高峰、吴震、贾汝昌、唐生、高云翔、朱利民、申怀吉、王志坚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关于白银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白银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白银市2019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苏君在主持会议时说,一年多来,我们在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中坚定了白银自信,在高开高收、争先进位中展现了白银速度,在履职尽责、聚力攻坚中强化了白银担当,在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中彰显了白银作为,在集中整治、内外兼修中提升了白银形象,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白银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不懈努力。2020年,我们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又要布局起航“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奋力谱写白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苏君强调,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必须要牢记使命、坚守信念,强化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脱贫攻坚绷住劲、经济发展再用劲、工作落实下狠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必须要聚焦中心、加快发展,抢抓应对化解疫情影响带来的政策机遇、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市场机遇,扎实做好拓展存量、创造增量的文章,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小康社会,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两区四基地”,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聚焦短板弱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聚焦拉大框架,切实提升城市服务带动功能。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必须要树牢宗旨、矢志为民,站稳人民立场不动摇,倾听人民声音不失真,回应人民关切不懈怠。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必须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每一村、每一户都有人盯、能落实、不落空。

  苏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内涵,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奋发进取,争做表率,为白银发展贡献新的人大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聚焦第一要务,在助推发展上体现更大作为;坚持依法履责,在真抓实干上展现更强担当;注重从严从实,在自身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正式转隶并揭牌
2   兰州新区: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
3   兰州市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解决行
4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春暖“花开”
5   兰州永登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让河流
6   酒泉戈壁农业保“疫”下蔬菜供给 成农
7   走进嘉峪关黑山摩崖 探访石头上的“史
8   兰州七里河区发布“五一”消费提示
9   甘肃省首家“驿邮极光”主题邮局正式开
10   八步沙“两山”建设项目签约 打造生态
1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
12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
13   曲棍球女孩的冰球梦
14   甘肃省纪委监委“零容忍”态度问责“虚
15   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正式实施电子客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