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春暖“花开”

20-04-30 16:3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新装”开业的花卉交易中心(高翔 摄)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位于兰州新区纬一路以北、东一干以南、经十五路两侧区域,总占地面积约9517亩,总投22.1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1.77亿元。该项目是集现代智慧农业、休闲农业、新能源、旅游观光、颐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花卉产业基地、生态精品蔬菜林果生产基地、精品林果采摘区。  人民网兰州4月30日电(高翔)“来这里一方面是了解一下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发展情况,另一方面是想看看这里是否有其他市场前景可以投资。”在兰州经营花卉生意的李先生说。日前,位于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的花卉交易中心经过硬件设施升级和资源整合后“新装”开业,吸引了兰州城区及周边市民前往参观选购。

  园区花卉产业基地的花卉交易中心是兰州新区农投集团重点打造的农业产业基地,是集花卉研发、培育、生产、加工、物流、技术培训、新品种示范推广、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西北花卉集散地和交易中心。

  花卉交易中心馆内有苗木灌木、时令花草、观叶植物、种苗产品等500余种花卉品种,同时展出的还有农投集团自行研发、种植的蝴蝶兰、凤仙花、长寿花、小丽花等十几种花卉品种,真正实现了西北花卉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方便了西北及甘肃地区500公里范围内的批发及零售市场采购。

  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充分发挥现代农业龙头企业的科技引领与示范带头作用,快速推进示范园新区花卉产业基地项目智能温室建设,其中,4.03万平方米智能温室(2号智能温室)于3月15日建成投运。已投运的智能温室引进采用世界一流的智能温室建设技术,种植过程由智能系统精确管理,不仅降低了病虫害发生的几率,而且提高了花卉产量,预计年产盆栽花卉120万盆。

  除了发展花卉产业,兰州新区农投集团还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进水培叶菜项目建设,今年改造的17座水培叶菜栽培双膜大棚已于4月1日投产,预计年产出上海青、生菜、苦苣等各类水培蔬菜约3000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永登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让河流
2   酒泉戈壁农业保“疫”下蔬菜供给 成农
3   走进嘉峪关黑山摩崖 探访石头上的“史
4   兰州七里河区发布“五一”消费提示
5   甘肃省首家“驿邮极光”主题邮局正式开
6   八步沙“两山”建设项目签约 打造生态
7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
8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
9   曲棍球女孩的冰球梦
10   甘肃省纪委监委“零容忍”态度问责“虚
11   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正式实施电子客票
12   甘肃已恢复开放207家A级景区迎“五一”
13   兰州新区推民俗观光等6条精品旅游线“
14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将开通11座新航点
15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