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首家“驿邮极光”主题邮局正式开业

20-04-30 16: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网兰州4月29日电(记者 李杰)29日上午,甘肃省首家“驿邮极光”主题邮局在兰州市正宁路正式开业。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将邮政文化与现下流行的“国潮”元素有效融合,一经开业便吸引大批群众关注。

  据了解,“驿邮极光”主题邮局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联合东方密语人文美学品牌联合打造,旨在通过文化赋能的方式传递邮政文化信息,表达潮流设计理念,最终让新时代邮政文化与邮政精神得以传递。

  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左)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逯守库(右)一起为“驿邮极光”主题邮局揭牌。新华网发(李杰 摄)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逯守库介绍,“驿邮极光”主题邮局的设立是邮政文化的一次创新发展,希望以品牌建设为途径,文化创意为方法,带动“文化+旅游”模式的融合发展,持续性输出甘肃文化,引领文旅消费需求新方向。

  同时,希望通过正宁路这一兰州著名的旅游集散地来创建出一处地标性的“网红打卡地”,通过“文化+”的方式来推动兰州旅游乃至甘肃旅游的发展。

附近居民正在“驿邮极光”主题邮局参观。新华网发(李杰 摄)

  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表示,“驿邮极光”主题邮局让邮政文化“活”起来了,是甘肃邮政面向文化旅游产业的尝试,既聚合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性和创造力,也有效利用了邮政自身优势和资源。

  据悉,下一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还将在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设立文创车,并在“驿邮极光”主题邮局陆续发布更多新潮好玩的系列产品。(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八步沙“两山”建设项目签约 打造生态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
3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
4   曲棍球女孩的冰球梦
5   甘肃省纪委监委“零容忍”态度问责“虚
6   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正式实施电子客票
7   甘肃已恢复开放207家A级景区迎“五一”
8   兰州新区推民俗观光等6条精品旅游线“
9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将开通11座新航点
10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11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
12   平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
13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赵乐
14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
15   甘肃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