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新区: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

20-04-30 16:3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4月29日,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科研人员正全神贯注进行相关实验。(高翔 摄)

  人民网兰州4月30日电(高翔)近日,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全面复工复产。位于园区的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几位科研人员正全神贯注进行相关实验。“公司农药生产许可证近日获批提振了不少信心,但这只是我们综合业务中的其中一项。公司一期项目建成后总销售额将达20亿元。” 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黎明说。

  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在兰州新区注册,是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该公司已经形成了显示材料、动力电池、新型高分子材料、医药中间体、高效低毒农药等多个产品系列,同国际上多个前10位的跨国公司合作,产品广泛应用于显示屏、新能源汽车、制药、电子产品和农业等多个领域。

  葛黎明介绍,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620亩,总投资35亿元以上,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用地250亩,计划投资13亿元,主要建设含氟高性能工程新材料、新型液晶显示材料、高效低毒农药原药等项目,一期项目全部达产后,总销售额达20亿元,纳税1.6亿元以上;二期建设用地370亩,计划投资17亿元,预计总销售额达23亿元,纳税1.7亿元,重点发展新能源电池材料、高端医药及高性能新型工程材料。

  据了解,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于2018年7月批复成立,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重点研发生产化工新材料、医药及医药中间体、农药及农药中间体、化学助剂试剂、石油化工产品。目前园区东片区基本实现“七通一净”,供汽供热、污水处理全面投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园区已累计引进项目112个,总投资217亿元,预期建成后可实现产值200亿元,贡献利税20亿元。包括李灿院士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示范工程、上海康鹏科技农药原料药及农药医药中间体、江苏瑞康医药中间体及抗癌原药等在内的65个项目已全面建设,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

  按照远景规划,兰州新区将用4到5年的时间将绿色化工园区打造成新区的第一个产值过千亿的产业集群,成为带动甘肃乃至西北地区快速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解决行
2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春暖“花开”
3   兰州永登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让河流
4   酒泉戈壁农业保“疫”下蔬菜供给 成农
5   走进嘉峪关黑山摩崖 探访石头上的“史
6   兰州七里河区发布“五一”消费提示
7   甘肃省首家“驿邮极光”主题邮局正式开
8   八步沙“两山”建设项目签约 打造生态
9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
10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
11   曲棍球女孩的冰球梦
12   甘肃省纪委监委“零容忍”态度问责“虚
13   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正式实施电子客票
14   甘肃已恢复开放207家A级景区迎“五一”
15   兰州新区推民俗观光等6条精品旅游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