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启动

20-04-29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全力打赢“无欠薪”攻坚战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启动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4月28日,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周在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启动。

  据了解,宣传周主题是“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力打赢‘无欠薪’攻坚战”。《条例》是建国以来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综合性法规,是近年来治理欠薪工作成功经验的制度化提升,是依法治欠的重要体现和制度保证,开启了依法治欠的新阶段。

  我市《条例》宣传周活动开展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3日。活动期间,全市人社系统将开展《条例》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工地、进机关、进高校”和“送知识、送法规政策、送宣讲培训、送维权服务活动”的“六进四送”活动,引导和督促各类用人单位依法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严格履行法定义务,进一步提高用工单位遵法守法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据介绍,为贯彻实施好《条例》,营造根治欠薪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我市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程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实行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及时发现、解决欠薪问题;加大欠薪案件办理力度,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加大欠薪惩处力度,严格落实行政处罚、社会公布和“黑名单”制度,持续形成对恶意欠薪和重大欠薪的高压震慑态势。相关部门积极宣传、排忧解难,做到《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纸面上的法”真正落地成为“行动中的律”,真管用、见实效。全面推行甘肃省“陇明公”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全覆盖,推动建筑企业等用人单位进一步落实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须知公示牌等长效制度,从源头上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

  启动仪式上,省市相关部门现场发放《条例》单行本、知识问答彩页、维权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5000多份,现场答疑1000多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 兰州的哥好样的!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主动联系交警寻失主 兰州的哥好样的!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主动联系交警寻失主
  • 【群文视野】春绿陇原百花香 【群文视野】春绿陇原百花香
  •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崇信:千亩油菜花勾勒美丽乡村画卷
2   静宁苹果登上“双品网购节”
3   三方联合打造 “武威商圈” 社区团购电
4   四届市政协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5   平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
6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7   兰州的哥好样的!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8   平凉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
9   陇西税务局贾木林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离
10   兰州公安捣毁一赌博窝点 抓获28人缴获
11   【文化掠影】李商隐的泾州诗
12   通上动力电 致富路子宽
13   庄浪:电商+扶贫 脱贫再添新保障
14   【文化拾萃】天水弘文园记
15   边大姐换乘增收“快班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