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20-04-29 08:4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探索创新,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城乡面貌持续好转,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得到省上的肯定,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推广。   

  4月26日20时,甘肃电视台都市频道《净美甘肃》第27期对我市陇西县全域无垃圾治理中的一些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正面报道,有力提振了全市开展城乡环境治理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陇西县认真贯彻省市要求,积极理思路、想办法,在全域无垃圾治理中探索出了一些切实管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如公益性岗位职能整合配备、一元钱制度、“三管五制”常效管理等。针对基础设施匮乏这一全域无垃圾治理中最大的短板,陇西县多方筹措资金,在菜子镇、福星镇、德兴乡和宏伟乡新建了4座“低温磁化热解站”,有效缓解了垃圾无处去的问题。省全域办在实地督查检查后,对我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省电视台进行了宣传报道。   

  今年是全域无垃圾治理的收官、验收之年,市住建局将持之以恒担负起牵头抓总单位职责,不断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城乡环境治理由治脏向治乱拓展、由城市向乡村延伸、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由阶段性向常态化迈进,为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环境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首阳成功举办(图)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首阳成功举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19年新收审结知识产权案件总量
2   嘉峪关:泥沟胡萝卜有了“好婆家”
3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举办
4   【经济杂谈】加快破解“突出结构性”难
5   甘肃中医药大学努力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
6   “抗击疫情,陇原感控在行动”系列讲座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玉门:“共享”日
8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
10   吴明明在调研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人
11   “一稿三酬”的背后——读者出版集团版
12   【促“六稳” 强信心】1494只澳大利亚
13   欧阳坚在西和调研时强调 强化硬核措施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兰客专:贫困户
1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肃北 给牛羊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