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2019年新收审结知识产权案件总量创新高

20-04-29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2019年新收审结知识产权案件总量创新高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记者4月26日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19年,我省法院新收、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总量再创新高,新收案件总量同比2018年增长57%、同比2017年增长505%;结案总量同比2018年增长106%、同比2017年增长521%。

  2019年全省法院共新收一、二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439件,审结1478件(含旧存案件)。其中新收一审案件1313件,审结1353件(含旧存案件);二审案件新收126件,审结125件。从案件类型来看,2019年,全省法院共审结专利权案件206件、著作权案件664件、商标权案件527件、植物新品种权案件24件、技术合同案件32件、特许经营合同案件10件、不正当竞争案件8件、其他知识产权案件7件。与2018年、2017年度相比,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案件数量上升明显。

  据分析,近两年知识产权民事案件数量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社会经济、文化活动中知识产权参与度明显提升,知识产权的经济利益价值凸显,权利人维权意识增强;另外,全省法院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加大了保护力度,从立案、证据规则运用、判赔数额及执行等方面更加有利于权利人,提升了权利人维权的信心和预期,有力维护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首阳成功举办(图)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首阳成功举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泥沟胡萝卜有了“好婆家”
2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举办
3   【经济杂谈】加快破解“突出结构性”难
4   甘肃中医药大学努力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
5   “抗击疫情,陇原感控在行动”系列讲座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玉门:“共享”日
7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
9   吴明明在调研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人
10   “一稿三酬”的背后——读者出版集团版
11   【促“六稳” 强信心】1494只澳大利亚
12   欧阳坚在西和调研时强调 强化硬核措施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兰客专:贫困户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肃北 给牛羊上“
15   甘肃省开展河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