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兰客专:贫困户成为铁路建设者

20-04-29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中兰客专:贫困户成为铁路建设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胡苗苗

  “项目部给我发放了被褥、毛巾等生活用品,现在我不愁吃喝,每个月还有几千元的收入……”近日,在中兰客专白银段建设现场,来自靖远县北滩镇的吴育权说道。

  今年56岁的吴育权,一家4口以务农为生,日子过得很艰难。2018年10月,吴育权被聘为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一分部的保安,有了稳定的收入,家里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持续发扬“建帮扶”的做法,深入对接帮扶,加大扶贫力度,为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众多行业受到冲击。针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务工人员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在复工复产时,优先考虑使用贫困劳动力,积极化解疫情给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带来的冲击,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4月初,在兰州铁路局与陇西县的对接下,来自陇西县的5名贫困务工人员走上中兰客专铁路建设工作岗位。“我以前在餐馆工作,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餐馆都未开门营业,我也一直未找到工作,非常感谢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给了我工作的机会,我一定好好干。”在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与省建设扶贫劳务用工对接欢迎仪式上,来自陇西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冯金俊感动地说道。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到岗务工人员人身安全,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采用“点对点”“一站式”接送务工人员,并在项目部为所有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项目部为劳务人员购买了建筑施工人员团体意外伤害险,并开展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务工人员安心上岗、开心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首阳成功举办(图)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首阳成功举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肃北 给牛羊上“
2   甘肃省开展河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3   唐仁健在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
4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
5   兰州新区一季度生产总值逆势增长 地区
6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
7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
8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
9   邮储银行杯·甘肃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
10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一赌博窝点 抓获参
11   武威市:关于对2020年劳动节全市A级旅
12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
13   【我们都是劳动者】养牛户李庆禄:幸福
14   老“牛倌”的“精明账”
1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肃南: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