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20-04-29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文明委全体会议28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这条工作主线,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主持会议。省领导王嘉毅、吴明明、何伟、郭天康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持续巩固,有力保障和助推了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奋战抗疫一线、出色完成任务,充分展现了精神文明建设成效。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任务十分艰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意义特殊而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不断开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林铎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阐释,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有力有效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良好的姿态投入到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中来。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真正让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强基固本。要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加强管理、健全机制、保持常态上下功夫,处理好形式与内容、载体与常态、初衷与效果、整体与局部、投入与产出的关系,以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带动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发展。要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工作创新,严格制度执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省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的述职和省文明办有关工作汇报,审定了2020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