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邮储银行杯·甘肃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推进会在兰州举行

20-04-28 2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部署要求,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省广大退役军人中兴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于本月初启动了全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在今天的推进会现场,记者了解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始终把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创新推动、广泛借力引援,组建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建立省级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聘请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与甘肃邮储银行14家银行签署了金融合作支持协议,举办了近200场专场招聘会,累计帮助2万多名服务对象就业上岗。特别是今年,按照“两手抓”的要求,积极宣传、主动服务,帮助军创企业和退役军人打通复产复工的堵点和难点,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随着甘肃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逐步推进,为实现“六稳六保”的目标,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入“双创”行列,全系统的同志以此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水平,更扎实更有力的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彦之强调,一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方向。不仅要大力支持退役军人返乡创业,落实项目、资金、土地和困难帮扶政策,培养一批退役军人创业致富带头人,扎根农村、建设家乡,还要引导和支持有专长的退役军人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领域创业。二要积极创新,大力优化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环境。健全网络、加强专业指导、通过举办退役军人创业论坛、政策研讨、融资对接和创业比赛等活动解决创业立项和融资难等问题。三要精准扶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效应。通过扶持一个退役军人成功创业,激发更多退役军人的创业热情,催生更多的创业能手和“军创”企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纯梅就甘肃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相关问题现场解答记者提问

  李嘉是一名军转干部,在 2018年军改大的形势需要,选择了自主择业。他根据自己医学专业的特长,于2019年10月创办了兰州百果奇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他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对于 “军人”这个称谓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怀。他觉得退役军人单纯就业,解决的仅仅是个人问题,创业则是更高层次的就业。他也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能享受到更多的优抚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2   白银市政协举行七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
3   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求
4   张旭晨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二〇二〇年第
5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塔县:充
7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
8   定西:岷县公路段深入中寨镇扎那村开展
9   定西:火车站社区安全责任书签订实现全
10   海报丨五一长假,甘肃这些景区你们免票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
13   疫情期间 兰州市各大医院就诊有变化 就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
15   定西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