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干群合力构筑绿色新屏障

20-04-28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连日来,在临泽县的各植树造林点,干部群众正热火朝天开展植树造林工作,掀起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新高潮,为这个“不一样”的春天植就新希望。

  在临泽县14万亩公益林生态供水绿化二期工程规划的植树造林现场,广大党员干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锨铲土、扶苗填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道道工序一丝不苟,一排排栽种好的松树、云杉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这不仅是保护环境的需要,更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我们应该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打造美丽临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参加植树的应急管理局干部朱玉龙表示。

  在临泽县蓼泉镇的乡间地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旗帜飘扬,红马甲攒动,处处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增添了一片片新绿,让春意更浓,让大地更绿。

  “这是我今年第四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了,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生根发芽,染绿了家乡,美化了环境,我特别自豪,有类似的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为建设生态临泽出一份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祁国辉说。

  自植树造林活动开始以来,该镇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600余人次,完成开沟换土40余亩,共栽植樟子松500余株,桃树、杏树、梨树等花果树1500余株,沙枣树苗600亩,栽植金叶榆、紫叶小檗等灌木700余株。

  一片绿色,就是一片风景;一棵树苗,就是一个希望。为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工作,临泽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严把技术关,结合土壤和气候条件,选择适宜树种,注重科学栽植方法,加强植树造林的规划和技术指导工作,对苗木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进行指导服务,切实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为了保证成活率,我们选择了樟子松、云杉等适应本地气候且容易成活的树种进行栽植,推进乔、灌、常青树配置,带、片、网搭配的多种造林模式,保证树种的多样性和适应性。”临泽县自然资源局技术负责人介绍道。

  今年,临泽县抢抓国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利机遇,根据全县地域分布及保护现状,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县多方力量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推动国土绿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年全县计划营造林4.6万亩,完成义务植树90万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首阳成功举办(图)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首阳成功举办(图)
  • 张掖市民乐县加快滨河集团国风酒业万吨有机酒葡萄酒迁建项目建设 张掖市民乐县加快滨河集团国风酒业万吨有机酒葡萄酒迁建项目建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跟着“劳务红娘”上班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跟着“劳务红娘”上班去
  • 快讯|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今日举行(组图) 快讯|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今日举行(组图)
  • 张掖民乐建设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张掖民乐建设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聚力整改稳步推进脱贫“摘帽”步
2   张家川县川王镇:产业扶贫富了民兴了村
3   肃北:走村入户开展医保扶贫政策宣传
4   庄浪:扶贫干部白杰的如意“蒜”盘
5   山丹:“扶志+扶智”激发脱贫“心”动
6   庄浪:特色乡村旅游 农民致富新出路
7   庄浪:贫困户稳定增收有了新保障
8   文县:安子坡村大变样!
9   临泽:干群合力构筑绿色新屏障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1   肃南:线上线下同发力“促”就业
12   山丹东乐镇:兜底脱贫托起困难群众幸福
13   肃北: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破解老旧小区
14   康县太石乡:“订单辣椒”种植忙
15   康县冯毓鹏:平凡岗位上的精彩青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