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扶贫干部白杰的如意“蒜”盘

20-04-28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白杰工作照

  在庄浪县水洛镇种薯基地里,很多镜头对着白杰,他双手交叠放在小腹处,明显有些紧张。在后来的采访中白杰说:“面对镜头紧张的很”。

  白杰,1974年8月出生在庆阳华池,2018年5月被单位选派到庄浪县郑河乡下寨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距今快两年了。驻村以来,白杰积极筹措帮扶资金,帮助贫困户销售大蒜,为贫困户协调落实牛棚补助资金以及发展中蜂养殖产业等。在他的帮扶带动下,郑河乡下寨村于2019年整村脱贫。白杰和下寨村村民一起商量之后,决定种植成活率较高的大蒜。

  “大蒜销售的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我们村都是合作社种植大蒜,以前的文书帮我们负责看管。大蒜到了销售季节,我会去兰州,亲自上门找陕西商会、河南商会投资商会长和甘肃军干所所长进行推销,将价格等谈好之后,再回村里找车把大蒜给人家拉过去”。

  白杰说在找投资商的过程中,最困难的就是人家不愿意和他们做生意,“这个时候我就一直和他们谈,直到他们同意为止”。为了村民能过上好日子,他在销售大蒜的时候,各种事都亲力亲为,没什么能阻挡他带领下寨村村民脱贫的决心。在他的努力下,他帮助下寨村贫困户销售大蒜3000箱约10万元,让村民多了一种致富增收的好途径。

  大蒜卖出去之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分红。白杰解释说:“我们是按照贫困户人口进行分红,人口越多,分红就越多”。如果去合作社干活的话还会有额外的补助,每人每天50--60元,这样一来,没有外出条件的贫困户在家门口也能挣钱了,减轻了家里的负担,日子也越过越有盼头了。在动员村民种植大蒜之前,白杰也想过如果大蒜销量不好要怎么向下寨村村民交代的问题,但是,“我以前当过十几年兵,现在退役也好多年了,老战友还是有很多的,”他很自信的告诉记者:“我知道,一定能推销出去”。他从不打没有准备的“仗”,一切都计划好,胸有成竹才会出击,毕竟事关村民的利益,马虎不得。

  现在,郑河乡下寨村已经整村脱贫,家家户户又有了新的致富路,养殖肉牛、蜜蜂,种植苹果、马铃薯等,白杰也投身到新一轮的扶贫工作当中,有这样的扶贫干部带领村民致富增收,相信他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的。

  通讯员 梁蜓蜓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首阳成功举办(图) 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在定西首阳成功举办(图)
  • 张掖市民乐县加快滨河集团国风酒业万吨有机酒葡萄酒迁建项目建设 张掖市民乐县加快滨河集团国风酒业万吨有机酒葡萄酒迁建项目建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跟着“劳务红娘”上班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跟着“劳务红娘”上班去
  • 快讯|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今日举行(组图) 快讯|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今日举行(组图)
  • 张掖民乐建设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张掖民乐建设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聚力整改稳步推进脱贫“摘帽”步
2   张家川县川王镇:产业扶贫富了民兴了村
3   肃北:走村入户开展医保扶贫政策宣传
4   庄浪:扶贫干部白杰的如意“蒜”盘
5   山丹:“扶志+扶智”激发脱贫“心”动
6   庄浪:特色乡村旅游 农民致富新出路
7   庄浪:贫困户稳定增收有了新保障
8   文县:安子坡村大变样!
9   临泽:干群合力构筑绿色新屏障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1   肃南:线上线下同发力“促”就业
12   山丹东乐镇:兜底脱贫托起困难群众幸福
13   肃北: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破解老旧小区
14   康县太石乡:“订单辣椒”种植忙
15   康县冯毓鹏:平凡岗位上的精彩青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