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让基层干部眼睛离屏、手指离机

20-04-28 14:3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让基层干部眼睛离屏、手指离机

  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切实让基层干部眼睛离屏、手指离机;减少对基层工作的干扰,杜绝“一人干活十人监督”现象……今年,甘肃将持续整治文山会海,采取切实措施为基层松绑减负。

  甘肃省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提升基层减负质效是全省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在系统梳理总结去年基层减负工作做法基础上,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印发全省参照执行,也正视应减未减、时减时增、此减彼增等突出问题,深入剖根析源,寻找解决突破口,推动基层减负纵深开展。从省级层面和领导机关抓起做起,切实解决蒙眼决策、坐而论道、看痕取优、依文排名等问题。

  甘肃将守住精文减会硬杠杠,从严控制发文数量和会议次数、规模、规格、时长,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狠刹变味政务工作群,杜绝形式主义新变种,持续清理规范政务类APP、微信工作群,切实让基层干部眼睛离屏、手指离机。

  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是加重基层负担的重要因素。对此,甘肃将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调研工作,加强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的审批管理,强化计划统筹和监督实施,严格控制总量和频次,杜绝督而不战现象。在科学性上下功夫,完善督查检查体系,科学合理设置考核指标,优化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杜绝动辄多部门联合的“凑数式”机械合并。优化改进各类评比、“一票否决”事项和“责任状”,严格控制数量,严防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本网报道组 王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市民乐县加快滨河集团国风酒业万吨有机酒葡萄酒迁建项目建设 张掖市民乐县加快滨河集团国风酒业万吨有机酒葡萄酒迁建项目建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跟着“劳务红娘”上班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跟着“劳务红娘”上班去
  • 张掖民乐建设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张掖民乐建设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甜蜜产业”助农致富 美味瓜果四季飘香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甜蜜产业”助农致富 美味瓜果四季飘香
  •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图)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图)
  •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民乐县加快滨河集团国风酒业万吨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平凉市灵台
3   快讯|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
4   张掖民乐建设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 打造
5   定西车联网大数据运营中心向全市援鄂抗
6   定西税务局退休干部开展春耕帮扶工作
7   张旭晨在参加靖远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8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
9   定西:渭源县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走上正轨
10   定西: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保障企业复工
11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0年享受政府特
12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家园里种
15   甘肃省部署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回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