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五一”假期甘肃十大景区预约火爆

20-04-23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五一”假期甘肃十大景区预约火爆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记者22日从全国主要在线旅游平台——携程集团了解到,根据大数据预测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流行“预约旅游”,鸣沙山月牙泉等甘肃十大景区预约火爆。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0“五一”旅游消费新趋势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的旅游消费特点鲜明,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而且旅游形式进一步创新,各类专注体验、休闲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更受青睐。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酒店、旅游景区也在不断创新,酒店健康守护、景区安心游产品更受欢迎。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旅游景区要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携程集团日前发布的“五一”假期国内景区“预约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全国恢复开园并可在携程上预约的景区数量已达到3864家。预计“五一”期间,甘肃可预约景区数量将超过40家。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统计,目前开放的预约景区中,自然风光类景区占比最高,达到了30%;其次是名胜古迹,占比19%;再次是主题乐园占比约17%,城市观光占比约15%。

  综合景区目前浏览量与预定量,携程发布了“五一”假期“甘肃预约景区人气预测排行榜”,其中预计人气最高的景区分别为: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嘉峪关关城、玉门关、阳关遗址、麦积山温泉、崆峒山、雅丹地质公园、平山湖大峡谷、景泰黄河石林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执法帮扶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兰州城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执法帮扶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志祥:前进村不做华西村九牛一毛 要当华西村九牛一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志祥:前进村不做华西村九牛一毛 要当华西村九牛一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建铁路兰州至合作线环境影响评价公众
2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使用“公筷公
3   定西:渭源小伙六十二天为家乡一千两百
4   白银景泰县“陇原妹”家政服务培训班开
5   定西:岷县电商为贫困群众打造脱贫“网
6   白银平川区:把小微权力“晒”出来接受
7   白银市白银区:乡村旅游成为脱贫攻坚“
8   白银会宁县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9   白银平川区落实到户产业扶持资金5000余
10   送去温暖关怀 弘扬劳模精神 苏君看望慰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永昌:日光温
12   定西:读书让我们的生活更温暖
13   甘肃发起“书香陇原”系列全民阅读活动
14   甘肃民勤春日现冰挂景观
15   “分桌餐”“小份菜”——分餐制的新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