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智慧武威”建设——为善政精治惠民兴业奠定坚实基础

20-04-22 14: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智慧武威”建设——为善政精治惠民兴业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武威市加快“三化”改造,大力发展数据信息产业,组织实施“智慧武威”、电信普遍服务等信息化项目,着力推进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5G网络和新型智慧城市,推动新基建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为实现善政、精治、惠民、兴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互联网赋能发挥了显著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威市强化大数据分析应用,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实效。智慧武威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运用“智慧武威”大数据平台优势,接入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视频监控,实时共享人口监控、旅游大数据以及疫情监控平台数据,与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系统比对,及时分析医院门诊就诊情况,精准排查来武人员,强化数据跟踪监测,有效提高排查的精准度,为迅速应对疫情变化、准确调度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有力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武威市政务服务网全天候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时动态,充分运用大数据优势,有针对性地推送援企稳岗政策。精准应对疫情过后复工潮,开设“健康出行”专栏,精心提供便民服务,帮助复工人员快捷办理电子健康证明。同时,利用陇政钉增设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平台。目前,平台已接入企业256家,完成复工报备企业188家,接入企业员工数共计34154人。

  为持续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好发展,武威市将“智慧武威指挥中心视频资源与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平台有机结合,线上调度和线下巡查深度融合,督促城区范围内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及抑尘网覆盖等管控措施。4月份以来共发现施工工地未采取湿法作业等严重污染环境空气质量的违法行为9起,焚烧麦草秸秆行为2起,有效提高了大气污染防治实时监测能力,有力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逐步向数字化、智慧化、现代化管理模式迈进。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武威市着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依托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并上线运行,完成了与国家和省级审批管理系统、市级各部门系统的互联互通、数据交换,共申请各类接口数据10项,实现了项目法人信用信息线上核验,简化了办理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大数据“牵手”创城,也有效提升了工作水平。按照“三整治”“三提升”和创城工作目标任务,武威市先后完成了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与随手拍系统对接,利用平台及时处置城市管理中的各类事件593件,有效提升了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武威市政府负责同志表示,“智慧武威建设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能够带动各方工作提质增效、上档升级。武威市将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优势,开发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平台,实时展现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及整体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青春号”地铁专列开通 兰州“青春号”地铁专列开通
  •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 长图|战贫再冲锋!那些最走心的凡人凡语 长图|战贫再冲锋!那些最走心的凡人凡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召开精神文明
2   暖心!武威市邀请“逆行者”畅游景区
3   兰州“青春号”地铁专列开通
4   两当税务:落实减免缓交社保费政策助力
5   海报丨你笑起来真好看
6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7   兰大一院外科内镜诊疗培训中心“一带一
8   兰大一院妇科教授刘畅团队手术成果在国
9   长图|战贫再冲锋!那些最走心的凡人凡
10   我国首批实施水量统一调度的内陆河——
11   嘉峪关市人社局打好“六大战”着力惠民
12   甘肃省认定首批359名省级科技特派员
13   甘肃省下发意见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
14   嘉峪关市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复工复产
15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为推进疫情防控提供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