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高勇 养殖乌鸡奔富路

20-04-20 18:2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高勇 养殖乌鸡奔富路

  记者 张丽娜 通讯员 王家驹

  近日,记者来到正宁县黑凤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只见一群黑凤乌鸡毛色乌亮、体态均匀,合作社理事长高勇正在管理鸡舍。

  家住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寺头村的高勇从2010年就开始成立合作社养殖乌鸡,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还带动村民发展乌鸡养殖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致富带头人。黑凤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主要以乌鸡繁育推广为基础,通过订单和合同形式,向广大农户提供鸡苗、饲料、培训和产品回收等服务,积极发展品牌战略,带动农户发展乌鸡养殖,参社农户增收显著,成为全市最大的乌鸡养殖合作社。

  “我们坚持走‘合作社+基地+品牌+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96户作为入股社员,采取分散养殖和合作社代养等方式,确保贫困户分红得利。”高勇甚是兴奋地说,从刚开始养殖几千羽乌鸡,发展到现在拥有5个标准化养鸡大棚的养殖大户,合作社成员由原来的不到50户,增加到现在的321户。我们在养殖的同时,也加入了一些旅游观光的体验活动,通过整个合作社的经营,可以为社员人均可以增收3000元左右。

  榆林子镇文乐村六组村民李占从说:“我在鸡场入了一万元股,还在这打工,每月3000元的工资,每年加上入股分红共有4万多元的收入。”

  目前,合作社已建成散养基地一处,占地42.8亩。养殖品种有泰和乌鸡、绿壳蛋鸡、宫廷黄鸡、七彩锦鸡及其他观赏鸡,计划养殖50000羽。通过林下、草地自然散养以及网络溯源、线上直播、认养等生产经营方式,附以观光、体验功能,实现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旅游的有机结合。同时,合作社自主开发4个系列产品,并成功打入北京、天津、山西、陕西、河南等地市场销售,“陇鑫”牌乌鸡蛋已成为当地高档层次消费人群馈赠亲友的必备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城合作社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2   房付宁 带头发展绿色循环农业
3   环县评选出32名2019 年度脱贫攻坚“双
4   镇原县对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复垦复绿
5   宁县:对标对本因户施策确保脱贫不返贫
6   合水县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7   庆阳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8   始终坚持履职为民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9   全产业链发展提升带贫效应——一个深度
10   庆阳市传承弘扬窑洞民居文化带动文化旅
11   庆城 “三举措”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
12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特勤服务+挂牌督办
13   弹响协奏曲 打好组合拳——宁县“志智
14   口罩应该这么戴!
15   庆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