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对标对本因户施策确保脱贫不返贫

20-04-20 18:1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宁县:对标对本因户施策确保脱贫不返贫

  记者 曹康 通讯员 付高峰

  今年,宁县针对全县193户未脱贫户和238户监测户、438户边缘户的增收问题,严格落实“一户一套班子一个方案”, 配强帮扶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集中查缺补漏,及时跟进落实产业培育、技能培训、劳务就业和政策支持等措施,继续巩固扩大住房、饮水、用电、教育、医疗等保障力度,确保群众脱贫不返贫,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县部分脱贫户都面临收入减少的问题。早胜镇尚家村村民党红岩是2019年的脱贫户,长年在新疆从事压缩板制作工作,往年这个时候,他已经上班将近两个月了。“村上现在正在植树造林,镇上安排我参与植树造林工作,每天有80元的报酬,植树造林不但美化了我们的环境,还给我带来了一定的收入。”党红岩说。

  在解决群众就近务工的同时,早胜镇还积极引导户内发展种养产业,通过“五小”产业菜单,精准落实帮扶奖补资金,提高产业效益,增加群众收入。“镇上通过持续开展‘六查三讲一提升’专项行动,逐户精准对接,全面掌握户内实际情况,一方面引导户内发展种养产业,另一方面开展就业培训,提高技能技术,实施劳务输转,增加务工收入,确保2020年人均纯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早胜镇镇长苏斐说。

  杨爱粉是盘克镇宋庄村的贫困户,常年患病,家庭收入来源少。2018年,帮扶干部引导她发展起了养牛产业,并为她新建4间大瓦房,搬离危窑,改善了居住环境。“去年杨爱粉家的牛入股了合作社,收红达到了5964元,今年她家的牛存栏量已有5头了,最近,我还联系的让她的女儿宋红梅在西峰务工,全家人均收入达到6000元左右,实现了稳定脱贫。”帮扶干部韩博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合水县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2   庆阳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3   始终坚持履职为民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4   全产业链发展提升带贫效应——一个深度
5   庆阳市传承弘扬窑洞民居文化带动文化旅
6   庆城 “三举措”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
7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特勤服务+挂牌督办
8   弹响协奏曲 打好组合拳——宁县“志智
9   口罩应该这么戴!
10   庆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1   不能让“问题论文” 毁了高等教育
12   一个农村党支部的红色传承
13   庆阳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4   庆阳市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全体(扩大)
15   常正国强调 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海绵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