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 特色养殖带动群众致富

20-04-13 10:5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宁县 特色养殖带动群众致富

  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刘华南

  “早胜牛原产在宁县早胜塬,其体质结实、紧凑,骨骼较粗,肌肉发育较好,为甘肃黄牛中体格最大者……”谈起早胜牛的特点,宁县盘克镇武洛村村民吴龙龙滔滔不绝。

  武洛村靠近子午岭林区,发展畜牧养殖业条件得天独厚,但是过去群众养殖大都是“小打小闹”,没有形成规模,经济效益低。

  今年32岁的吴龙龙,2015年毕业于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专业,毕业后他放弃了在北京正大集团、河北邯郸中法合资养殖场就业的机会,回村利用20多个旧院落、200多孔旧窑洞,尝试发展养牛产业。

  2015年7月,吴龙龙建办养殖场,承包300多亩撂荒地,成立了宁县东牛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一年,靠养牛他收入了30多万元,这是他养殖路上收获的第一桶金。之后,他又相继发展起了黑山羊、土猪、土鸡等养殖。

  “去年合作社出售40多头牛收入了60多万元,100多头土猪收入了28万元,200多只黑山羊收入了30多万元。”吴龙龙算了笔去年的收入账。

  看到吴龙龙发展养殖业取得了成功,村民也纷纷加入合作社,跟着吴龙龙干。武洛村村民吴海军最初养了2头牛,吴龙龙帮他扩大养殖规模,如今他已稳定养殖20多头,每年靠养牛收入10多万元。

  “目前,合作社已经带动村上15户群众养牛500余头,带动群众发展养猪700余头,明年打算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合作社。”吴龙龙说。

  近年来,宁县紧盯“现代农业走向全国”的目标定位,围绕“一村一品”做大做强特色养殖业。同时,采取“331+”产业扶贫模式,解决养殖户的后顾之忧。据了解,至目前,宁县牛饲养量达到9.98万头、羊饲养量达到21.3万只、猪饲养量达24.8万头、鸡饲养量达到81.9万只、奶牛存栏量达到1150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发布开学通知 返校
2   镇原 瓜菜产业成为增收支柱
3   @艺术类考生, 又有一批院校校考调整方
4   卢小亨深入镇原县方山乡贾山村调研检查
5   【专题】为爱接力
6   高怀富 带领群众发展支柱产业
7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8   王海珍 规模养土鸡走上致富路
9   夏章锋 致富不忘众相邻
10   敦煌:以无“微”不“治”形成基层小微
11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
12   路彦博 回乡创业成养猪达人
13   他们是奋斗的新青年
14   庆阳市全面恢复医疗服务秩序
15   【关注兰州轨道交通】下沉式广场等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