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全省单列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计划超100亿元

20-04-17 10: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全省单列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计划超100亿元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4月16日上午,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甘肃银保监局、甘肃证监局、省金融监管局以及外管局甘肃省分局,共同举办甘肃金融新闻通气会。通气会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就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情况以及各单位出台的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及其执行等情况进行介绍。

  今年一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给全国经济金融带来巨大冲击。疫情防控期间,我省金融监管部门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采取有力举措,坚定支持疫情防控,促进我省疫情得到快速有效遏制,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呈现出一些积极因素。在金融部门的有力推动下,今年一季度末,我省金融平稳运行。截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1453亿元,同比增长6.10%;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0929亿元,同比增长5.81%。

  同时,我省积极推动专项再贷款快速高效落地,充分保障全国重点企业防疫资金需求,全省有76家企业纳入全国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截至4月15日,全省28家国家名单企业获得优惠贷款11.65亿元。此外,比照国家政策,确定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在全国率先推出省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贷款政策,为省内重要防疫物资生产提供高效、便捷的信贷支持,并重点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企业。此外,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我省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拓展线上服务渠道,积极创新信贷产品,满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贷需求。目前,全省金融机构累计推出防疫和复工复产类信贷产品30余个,单列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计划超100亿元,小微企业从申请到获得贷款需要的时间比疫情前平均缩短7天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包街”共建显成效 魅力城市展新颜—
2   嘉峪关市为中小微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3   嘉峪关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复
4   甘肃省九大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清理各种
5   3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6   河东大部多雨雪 河西大风伴沙尘
7   兰州西固法院一次性发还2872万元涉案款
8   兰州交警发布提示:驾照被扣要及时处理
9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
10   两男子预谋绑架抢劫 兰州警方接线索后
11   兰大科研人员与多所机构合作
12   甘南州脱贫攻坚交叉督查培训动员会召开
13   甘南卓尼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 农牧业强
14   甘肃华亭市:让村民在家门口挣上舒心钱
15   公费师范生跨省就业和解约申请 4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