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信贷投放实现“开门红”

20-04-17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信贷投放实现“开门红”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薛晓霞)4月16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甘肃银保监局、甘肃证监局、省金融监管局以及外管局甘肃省分局,共同举办甘肃金融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末,我省金融平稳运行,信贷投放实现“开门红”,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贷款均实现同比多增,信贷总量有效扩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我省金融监管部门及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采取有力举措,坚定支持疫情防控,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受冲击较重的小微企业和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促进我省疫情得到快速有效遏制,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呈现出一些积极因素。今年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存贷款均同比多增。

  至3月末,全省各项贷款同比多增。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1453亿元,同比增长6.10%。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稳定,全省金融机构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0282亿元,同比增长7.95%,新增中长期贷款主要投向公路、铁路、电网等重点建设项目,有效支持全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企业短期贷款增加较多。一季度,全省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贷款支持力度,重点满足企业因疫情影响短期现金流承压所带来的资金需求。全省金融机构企业短期贷款余额3899亿元,同比增长3.22%;居民贷款同比多增。全省金融机构居民贷款余额5595亿元,同比增长6.10%。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在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快速精准拨付专项资金,全力保障现金供应,优化征信查询服务,畅通资金拨付渠道,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下功夫,优化金融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截至4月15日,全省各级国库累计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6087笔、12.33亿元。特事特办优化退税流程,对疫情影响严重的交通运输、餐饮服务等企业“先办后补”等措施,实现了企业应退款项不过夜,使企业资金压力得到有效纾解。同时,积极推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电子退”,2月1日至4月13日,全省国库累计办理个税退税27066笔、金额6336.75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勇担使命 守护国门——兰州海关一线战
2   平凉市列出“十张清单”明确蓝天保卫战
3   庆阳市成功签约现代养殖全产业链项目
4   甘肃敦煌 品牌驱动乡村旅游升级
5   先发制人!兰州警方提前制止一起严重暴
6   嘉峪关市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
7   张忠平:皇甫山下种希望
8   酒钢300MW以上发电机组全面实现超低排
9   兰州:让老百姓的安全感扎根心中 社区
10   甘肃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11   中兰客专甘肃段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成功架
12   兰州设立两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
13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
14   平凉市全力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15   示范园里春色浓——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