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看病就医将更加便捷

20-04-16 09: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甘肃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看病就医将更加便捷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今年将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促进全民健康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和业务协同,推进影像、超声、检验等检查结果全省共享。

  今年,我省将建成全省统一、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功能完善的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实现省、市、县、乡远程医疗系统全面覆盖并真正投入使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在过去一年,我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了全员人口、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健康扶贫、卫生资源五大数据库互联互通,完成了与计划免疫、妇幼健康、慢病管理业务的无缝对接,全省267家公立医院、1.7万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入该平台。今年,该平台还将持续完善,15个子系统将全部有效应用并常态化使用。我省还将开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数据采集系统,实现基层数据“只录一次、实施上传”。同时,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与省市县乡村各级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影像系统全面融合互通,实现影像、超声、检验检查结果全省共享、结果互认。此外,我省还将进一步扩大居民电子健康卡的使用范围,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全面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靖远县监管局护航复学复课
2   白银靖远县“合作社+”让移民群众组团
3   白银市妇联荣获“全省巾帼脱贫行动先进
4   打造脱贫攻坚的主力军——白银景泰县狠
5   白银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
6   白银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
7   白银市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
8   白银市隆重迎接第四批返银援鄂医疗队员
9   陇南电网和基建工程全面复工
10   华煤集团首季产销平衡
11   张掖大力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12   持续推进产业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13   甘肃电力“春风行动”服务西和县劳务输
14   庆阳市200万头生猪现代养殖全产业链项
15   兰州市一季度实现劳务收入6.45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