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电网和基建工程全面复工

20-04-16 09:4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陇南电网和基建工程全面复工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4月15日,陇南电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在武都举行。会上通报了陇南电力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双胜利”情况,截至目前,陇南全部电网工程和基建工程已全面复工,总投资达到25.27亿元,有力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和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恢复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南供电公司上下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立即启动电网企业一级响应,从保障全市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到服务重要用户可靠供电,落实国家灵活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制定“一户一策”服务措施,实时了解复产计划和用电需求,助力企业负荷复工复产已超过80%。逐户甄别9.3万用户行业类别,确保抗疫期间电费让利政策落实到位,2-6月份预计减免电费约2000万元。

  近年来,陇南电力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托行业优势,不断加大资源投入,积极担当作为,已完成总投资5.94亿元的武都、西和、文县、礼县、宕昌5个深度贫困县电网工程建设,建成并网光伏扶贫项目32个,容量2300千瓦,有效推动脱贫攻坚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截至目前,5个定点帮扶贫困村脱贫出列。同时,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实施对外捐赠项目,为成县、礼县、文县、康县、西和、武都、宕昌县等7县捐赠项目14个,趟出全产业链扶贫新路子。陇南电力还规划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总投资4.83亿元的脱贫攻坚配农网建设任务,助力国家挂牌督战的三个贫困县按期脱贫。未来五年,陇南电网预计投资25.6亿元,基本建成坚强智能主网和现代配电网,积极服务陇南经济社会高速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煤集团首季产销平衡
2   张掖大力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3   持续推进产业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4   甘肃电力“春风行动”服务西和县劳务输
5   庆阳市200万头生猪现代养殖全产业链项
6   兰州市一季度实现劳务收入6.45亿元
7   兰州市轨道公司荣获“市级文明单位”荣
8   兰州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机构挂
9   别了!和政路马路市场 期待!退市还路
10   我省42.4万残疾人受益于“两项补贴”
11   培育增量 扩大消费 兰州市商务局召开扩
12   兰州市大数据局全力推动省级民族团结进
13   冬防期兰州市优良天数同比再增10天 为
14   甘肃省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15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