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我省42.4万残疾人受益于“两项补贴”

20-04-16 09: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42.4万残疾人受益于“两项补贴”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去年,我省残疾人急需的康复、护理等服务已经由“部分”转向“全面”,其中,享受“两项补贴”的达42.4万人次,解决了一大批重度残疾人的长期照护支出困难。

  据了解,残疾人享受的“两项补贴”,分别是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019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覆盖率由2017年底的46%提高到了90%,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覆盖率由2017年底的55%提高到83%;全省20.6万人得到康复服务,康复服务率由2018年的67.2%上升到95.1%;全省各级残联积极为9万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辅具适配率由2018年的75.8%上升到95.9%,实现了大幅度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培育增量 扩大消费 兰州市商务局召开扩
2   兰州市大数据局全力推动省级民族团结进
3   冬防期兰州市优良天数同比再增10天 为
4   甘肃省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5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
6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 ——来自甘肃
7   兰州市级不动产登记基本信息与税务完税
8   甘肃省将医保扶贫政策宣传纳入挂牌督战
9   兰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
10   兰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协
11   兰州市全力打造“食安兰州”城市品牌
12   甘肃碌曲:“美景+美食”走出脱贫新路
13   定西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14   芬芳四月天 陇原春耕忙
15   酒泉金塔“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