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春回大地,户外活动别大意

20-04-13 08:3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春回大地,户外活动别大意

  “宅”了一冬的人们走出家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活动筋骨,晒太阳补钙,这对身体是有益的。目前,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但境外疫情却还在扩散、蔓延。近期国内部分省市出现了境外输入病例,这一危险信号提示我们必须严控,才能防止疫情死灰复燃。因此,疫情还未散去,外出进行户外运动,仍不能麻痹大意。

  尽量选择人员稀少、空旷的室外环境,比如江边、河边、森林公园等地,最好不要选择小区居民较多的场所遛弯,也不建议街边慢跑。在进入公园、广场等开放场所进行户外活动时,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外出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遵守防控措施;出门时随身携带口罩、免洗消毒液、消毒纸巾等;酌情佩戴口罩,保持与他人间距1米以上,避免扎堆聊天、打牌、打麻将等近距离活动,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空间时佩戴口罩。户外活动时,不随地吐痰,不乱摸乱碰公共设施,不随意触碰口、眼、鼻,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洗手或消毒。户外活动回到家后,及时脱去外套,清洗双手和脸部。

  科学运动、控制强度。如果确实具备户外活动条件,在保证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的前提下,根据气候条件,适当参加户外锻炼。以有氧运动为主,适当进行一定强度的锻炼,最好采用健步走等适合个人运动的形式,一般不进行篮球、足球、排球等团体性有身体接触的剧烈运动。

  运动过程中要及时补充水分,建议随身携带水杯,不宜饮用过凉和过烫的水。初春时节,户外运动要注意保暖,避免身体受凉降低自身免疫力,引起感冒等身体不适。

  另外,老年人和儿童户外运动还需注意以下事项:户外运动最好选择上午九、十点钟后,下午四、五点钟前,外出活动半小时至一个小时。儿童应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外出活动,确保儿童的个人卫生,少去儿童聚集的场所,不使用公用玩具和设施,并注意活动量,避免受风受凉。老年人应注意量力而行、留心慢病,运动时避免大强度、长时间运动,以免出现胸闷、眩晕等不适。此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要随身携带药物及糖果、饼干,防治低血糖,运动前后监测血压、血糖变化,避免空腹运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7县区历史性摘帽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7县区历史性摘帽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正宁县景区项目暨电视连续剧《春风三月
2   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实行“三个一批”优化
3   王胜赴镇原县调研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和
4   庆阳市政协四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5   庆阳各地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6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地方 立法研究基地揭
7   庆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
8   庆阳市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
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巾帼
10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
1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14   防疫植树两不误!截至3月底,甘肃省今
15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