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防疫植树两不误!截至3月底,甘肃省今年已完成造林89.48万亩

20-04-12 18:5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防疫植树两不误!截至3月底,甘肃省今年已完成造林89.48万亩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春风催绿、天朗气清。今天上午,省城兰州义务植树活动在榆中生态创新城开展,共种植云杉、樟子松、黄金槐等苗木3000余株,为榆中生态创新城再增新绿。此次植树活动是全省春季造林和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的一个缩影。

  针对今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省委、省政府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春季造林形势,及时研究解决疫情期间造林绿化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开通苗木运输绿色通道、简化采购流程、落实财税支持政策、创新市场化造林绿化机制、推动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全省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建立春季造林进度周报制度,加强互联网+义务植树宣传,加快推进森林城市、森林小镇、森林乡村创建,由南到北全面兴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

  据统计,截至3月底,全省完成造林整地146.56万亩,调运苗木16343.61万株,完成造林89.48万亩,占全年任务350万亩的25.5%,进度与去年同期持平。同时,各地在植树造林中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63万人,实现人均增收737.75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7县区历史性摘帽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7县区历史性摘帽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扶贫苹果”结出脱贫硕果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扶贫苹果”结出脱贫硕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6月底前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房不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6月底前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房不危”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甘肃各级人大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甘肃各级人大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2   《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3   甘肃确定16个县区为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
4   林铎参加省城兰州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5   甘肃银行董事长刘青到东乡县开展脱贫攻
6   贷款落地便生“金”——临夏县创业担保
7   四月书香润陇原|有奖活动!甘肃新华书
8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
9   兰州城关区发布开学通知 学校要实行“
10   兰大研招办声明: 从未授权任何机构个
11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12   兰州涉农经营主体可享这些信贷优惠政策
13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
14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发布开学通知 返校
15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