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3·12”你“云植树”了吗?

20-03-1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3·12”你“云植树”了吗?

  今年,一种悄然兴起的新颖植树方式,给喜欢绿色、热爱大自然的人带来别样的体验——这种方式就是“网上植树”。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支付宝联合全国绿化委员会推出的网上植树正在成为一个绿化家园的新方式。这种方式是由网民在支付宝上通过健康绿色出行兑换绿色能量,积攒够一定的能量后就可以兑换树苗,然后会有专业人员将树苗植入你所希望被绿化的地块中。据支付宝方面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四成中国人用手机“云植树”,参与者达到5.5亿人,至今已种下1.22亿棵真树,种植面积达168万亩。

  记者了解到,今年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也推出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植树新模式,倡议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活动中。市民或单位团队只要进入“甘肃全民义务植树网”(www.yiwuzhishu.cn)进行注册、登录,点击甘肃地图进入“甘肃全民义务植树网”,在“实体参与尽责”项中选择植树项目,就可以实现捐款种树、证书查询与生成。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我省开通的网上植树项目主要在平凉和金昌两市,截至目前,平凉市植树项目收到捐款20万元,金昌市植树项目收到捐款1万元。

  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