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甘肃省将推广发行货车ETC卡

20-03-13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推广发行货车ETC卡

  货运车也可实现不停车收费

  今年,我省将积极推进普通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尾气排放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跨省异地“三检合一”。同时,还将多渠道推广发行货车ETC卡,鼓励货运车辆电子道路运输证和ETC卡“两卡合一”,加快推广货车不停车收费,提高车辆通行和物流效率。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已经省政府同意,16条有力措施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

  《意见》提出,我省将落实高速公路按车型收费政策,继续做好高速公路区间内货车差异化收费试点、“绿色通道”和其他减免车辆高速公路通行优惠措施工作,鼓励货车在高速公路通行。

  在创新优化货运行业发展模式中,我省将鼓励推广“互联网+”货运新业态。搭建互联网平台,创新物流资源配置方式,实现货运供需信息实时共享和智能匹配,减少迂回、空驶运输和物流资源闲置。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运输部门配送运力需求管理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车辆通行管控的联动机制,优化车辆通行管控,对符合标准的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给予通行便利,除特殊区域和特殊时段外,禁止对排放达标货车实行24小时限制通行。

  今年,我省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VI排放标准清洁能源车辆比例超过50%。鼓励物流园区、仓储中心、配送中心推广应用智能化、自动化的仓储、分拨设施设备,规划建设专用充电设施,推动物流托盘、集装箱(袋)等标准装备的普及应用。全面推进落实普通货运驾驶员线上线下及异地从业考试,2020年底前实现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网上办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浪 扶贫车间复工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浪 扶贫车间复工忙
  • 兰州榆中县:农业科技培训“花样”多 兰州榆中县:农业科技培训“花样”多
  • “3·12”植树节 压沙造林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3·12”植树节 压沙造林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 【甘肃全民战“疫”】民警的这些暖心事(图) 【甘肃全民战“疫”】民警的这些暖心事(图)
  • 落笔担使命 躬身学楷模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落笔担使命 躬身学楷模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 【一线抗疫群英谱】医者仁心 情洒荆楚 ——记蔡辉和他带领的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一线抗疫群英谱】医者仁心 情洒荆楚 ——记蔡辉和他带领的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 医者仁心 情洒荆楚——记蔡辉和他带领的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医者仁心 情洒荆楚——记蔡辉和他带领的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