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3·12”植树节 压沙造林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20-03-13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3·12”植树节   我省百名记者 播绿八步沙

八步沙压沙现场。记者 田蹊 摄

  开沟、铺草、填沙……连绵起伏的沙丘一个个穿上了金黄色的格子衣服,曾经肆虐横行的沙漠转眼间被一道道麦草束缚……

  3月12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的甘肃省新闻战线“战疫情、促发展、强‘四力’”春季义务压沙造林活动在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旱麻岗治沙现场举行。

  来自中央驻甘、香港驻甘新闻单位,省属主要媒体、新闻网站及武威市、县新闻媒体的共112名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1981年,作为三北防护林前沿阵地,古浪县着手治理荒漠,对八步沙地区试行新的治理政策。漪泉大队56岁的老支书石满第一个站了出来。紧接着,同大队的贺发林,台子大队的郭朝明、张润元,和乐大队的程海,土门大队的罗元奎积极响应。他们以联户承包的形式,组建八步沙集体林场,被称为八步沙“六老汉”。

  历经“六老汉”三代人38年的坚守,八步沙已建成了一条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8公里的防风固沙绿色长廊,使7.5万亩荒漠得以治理,近10万亩农田得到保护。

  2019年3月,中宣部授予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当日的治沙现场,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手把手教记者开沟、摊草、压沙。“这个沟必须要深25cm,格子长宽180cm。”郭万刚说,如果沟不够深,一阵风就会把压的麦草掀翻。在郭场长的指导下,记者们一个个俯下身子,抱起麦草,抓起铁锨……不一会,原本光滑的沙丘披上了格子状的麦草外衣。

  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为百姓食品安全护航(组图) 天水:为百姓食品安全护航(组图)
  • 白银电力 服务种植户 全力护春耕 白银电力 服务种植户 全力护春耕
  •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