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20-03-13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消费者用餐实现“服务+安全”双保障

  防控措施“不虚设” 杨贵智 摄

  连日来,榆中县对404家已复工营业的餐饮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不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10家经营户给予“黄牌”警告,对未履行防控承诺的1家早餐店依法停业整改。同时,榆中县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作用,切实抓好服务保障工作,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使广大消费者用餐有了“服务+安全”双保障。据了解,随着春节后食品生产企业、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厅饭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营业,榆中县委县政府督促市场监管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采取更加迅速、更为严格、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无缝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复工复产“不停歇”

  在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前,榆中县就抽调工作人员排摸统计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于已经复工复产和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督促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安全复工复产。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存在防疫隐患的食品生产企业,坚决做出不予复工或停产决定。

  防控措施“不虚设”

  榆中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兰州市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指南(试行)》,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务必做到防控措施“六个必须”,建立健全体温监测和健康防护工作体系,切实做好员工健康检查、人员个人卫生消毒、生产场所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做到疫情防护工作全环节、全部位和全员覆盖。

  堂食执行不走样

  针对早中晚就餐高峰时段,检查组坚持“白加黑”模式错时检查,重点就堂食人员是否做到拉开距离、单人单桌、同向就座,是否存在聚餐行为;外卖和网络订餐单位是否落实标准配送容器,装配用具是否及时清洗消毒等。

  线上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榆中县食品监管部门积极服务当好餐饮单位的“贴心人”,鼓励餐饮单位开通外卖平台,及时调整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方式,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等多种方式,为78家餐饮单位变更登记事项,增加网络经营。目前全县已有186家餐饮单位开通外卖平台,同时严格要求落实外卖配送人员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的要求,配送食品加贴封签,严禁配送生食冷食,实行“无接触配送”。

  文明餐桌“不虚套”

  自餐饮部门复工以来,榆中县大力开展“小餐桌,大讲究”行动,鼓励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公筷公勺”,减少通过唾液“口口相传”交叉感染;抵制“野味”诱惑,各类餐饮单位不得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广大消费者要坚决抵制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病从口入”;大力推行“六项承诺”促进全民养成安全卫生、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饮食习惯。

  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刘耀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战“疫”记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战“疫”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