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供销社发挥网络优势保障春耕备耕农资组织供应

20-03-1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供销社发挥网络优势保障春耕备耕农资组织供应

  兰州市供销社积极发挥网络优势,在疫情关键时刻,挑起保障全市春耕农资供应的大梁,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农资组织供应工作。3月12日,记者自市供销社获悉,2020年1月至今全市供销系统销售化肥9162吨。下一步,市供销社将在基层社采取直营、加盟方式向下延伸网络,推行农资连锁经营,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和农民持续增收。

  抓货源储备确保春耕农资需求

  “为积极应对化肥等农资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严峻挑战,2019年底开始,市供销社安排专人对全社农资供应点进行了摸底调查,摸清全市化肥农资储备销售情况,采取快进快出、比质比价,广开渠道组织货源。”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供销系统充分利用各基层社、村级社农资配送中心、农资经营网点和农资服务网络优势,在基层社采取直营、加盟方式向下延伸网络,推行农资连锁经营,做到量足、质优、价稳、服务到位,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和农民持续增收。

  据介绍,兰州市现有耕地播种面积238.99万亩,全年化肥需求量约14.15万吨左右,全市供销系统全年销售量约10.15万吨,占有市场份额71.7%左右。2020年1月至今全市供销系统销售化肥9162吨,其中尿素2340吨、二铵3133吨、复合肥1305吨、其他肥料2384吨,农药17.13吨,农膜37.4吨。截至目前库存化肥7665吨,其中:尿素1562吨,二铵3092吨,复合肥920吨,其他肥料2091吨,农药30.59吨,农膜39.95吨。

  创新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据介绍,市供销社根据各地实际,指导各县区联社大力开展农资经营服务创新。疫情防控期间,供销系统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依托基层服务网点,大力组织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代耕代种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和电话预约、送货上门、开展“零利润”送肥下乡到村、到田间地头等优质服务活动,全力服务春耕生产。“零利润”送肥下乡行动有效杜绝了农资假冒伪劣商品,防止借疫情囤积货源、哄抬物价,确保春耕生产农资商品不断档、不脱销,以充足的货源稳定市场供应。

  同时,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农户农资采购、运输困难等问题,各县区农资企业加快由传统农资经营流通渠道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转型,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农资推介销售、农技咨询、远程指导服务。

  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战“疫”记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战“疫”记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浪 扶贫车间复工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浪 扶贫车间复工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