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实行“三个一批”优化环评审批服务

20-04-13 08:3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局实行“三个一批”优化环评审批服务

  通讯员 刘亚芬

  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创新环评管理方式,建立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实行“三个一批”,精简审批环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豁免管理一批。对列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的民生项目、属于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相关行业、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和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项目,取消环评审批;对防疫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实行备案管理,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甘肃华盛康泰药业有限公司医用口罩及消杀用品项目从企业提交备案申请到完成备案,仅用了不到1个小时,而在此前完成此类项目审批需要15天。

  告知承诺一批。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对农副食品加工、社会事业与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畜牧业等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17大类44小类行业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企业提交的环评文件等要件齐全且符合要求的,直接受理,不开展评估、审查,依法公示后出具批复文件,提高了环评审批效率。对油田企业区块环评,实行“自主评审+告知承诺制”改革,并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优化服务一批。对复工复产重点项目、生猪规模化养殖等项目,提前介入,指导优化选址选线、生产工艺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力争把生态环境隐患解决在前端。2020年海绵城市建设重大骨干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任务交办会议后,市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市海绵办,充分利用规划环评的成果,简化审批手续,提前完成了“三湖”“三沟”项目的环评审查备案。

  疫情防控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已完成42个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全部实现“不见面、网上办”,审批效率、环评服务得到提升,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7县区历史性摘帽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7县区历史性摘帽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胜赴镇原县调研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和
2   庆阳市政协四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3   庆阳各地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4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地方 立法研究基地揭
5   庆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
6   庆阳市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
7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巾帼
8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
10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12   防疫植树两不误!截至3月底,甘肃省今
13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14   《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15   甘肃确定16个县区为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