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临夏县着力打造新时代组工队伍

20-04-09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县着力打造新时代组工队伍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为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临夏县把增强组工干部专业能力素质融入学习教育、制度建设、转变作风和批办督办等工作中,着力提升组工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全面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队伍。 

  注重学习教育,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学习制度,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专题讨论相结合、交流心得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行组工干部“上讲台”活动,由各股室负责人解读业务知识,通过谈体会、教方法、授经验,使干部全面熟悉组织工作,努力做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 

  注重制度建设,提升规矩意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对近年来制定的各类制度办法进行修改完善,使机关工作每个方面、每个环节做到有据可查、有章可循,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格按规矩办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坚持每周一工作例会制度,做到各项工作有计划、有小结,重点工作有清单、有台账。 

  注重转变作风,提升干部形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从严律己、怀德自重,自觉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组织部班子成员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调研,通过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推动组织工作接地气、聚合力。全面推行组织部班子成员包片、组工包抓乡镇基层党建工作机制,由部班子成员分片联系25个乡镇,25名组工干部每人包抓1个乡镇,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理想信念教育等各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帮助指导,进一步锻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注重批办督办,提升工作效率。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明确责任人、办理要求和办结时限,承办股室按照“交必办、办必果”的要求,对办公室转来的交办件,专人负责、专人办理,按时上报,防止迟办和漏办,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生态美 产业旺 乡
2   永昌县人民法院公布2020年第一批失信被
3   临夏州:产业托起致富梦
4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
5   2020年临夏州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6   金昌市召开欢迎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志愿者
7   临夏州:双孢菇撑起“致富伞”
8   金昌市各级各类学校4月9日起分批分段开
9   遇到最美的临夏讲不出再见
10   甘肃省武威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11   庆阳市科协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暨科
12   临夏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实现清零
13   把“祖国镍都”叫得更响亮——金昌聚力
14   临夏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
15   庆阳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4名队员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