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实现清零

20-04-09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实现清零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马琼洁)截至4月8日下午,我州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我州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医院内零扩散”。 

  我州境外(沙特)输入确诊病例张某某,于3月13日确诊并收住临夏州定点收治医院,评估为普通型病例。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的要求,组建救治小组,科学严谨制定救治方案,每日由省、州级专家团队共同会诊。经过精心救治和悉心护理,患者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胸部CT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经省州专家组评估,达到出院标准,于4月8日出院。截至4月8日,我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加强发热病人筛查,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冠肺炎病例,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持把患者救治放在首位,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设立定点医院,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对患者实行“一人一案”精准施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