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遇到最美的临夏讲不出再见

20-04-09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遇到最美的临夏 讲不出再见——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采访团深入我州采访侧记

  本报记者 马瑞鹏 马尚龙 马进忠

  “没想到临夏这样美,山川秀丽,脱贫群众生活蒸蒸日上,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来。”4月7日至8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进车间、走山路、入农家,用笔和镜头记录下一个个鲜活、难忘的瞬间。 

  “我的印象中东乡县山大沟深、土壤贫瘠,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在这次采访中,我们看到当地政府下定决心要彻底摆脱贫困的易地搬迁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已经搬迁出来的老百姓通过发展养殖等一系列产业让自己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让我们对甘肃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以后我们还将继续关注这里。”新华社甘肃分社记者郎兵兵说。 

  农村文化程度较低、思想观念陈旧,女性贫困的脆弱性特质如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得到更优的解决?甘肃日报记者薛砚特别关心这个问题。“我是第一次来到康乐县,感觉这里的妇女脱贫工作做得特别扎实,尤其是扶贫车间的建立,给广大妇女提供了一个就近就业的好地方,既能顾家又能养家,二者兼得。同时,我也对这里的产业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进行了采访了解,发现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极大提高,我会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这里脱贫攻坚的故事讲好。” 

  “在广河县的电商孵化园里,我们了解到这里生产的皮草、皮毛运往全国各地,这对助力临夏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我也在康家易地搬迁小区采访到一位住户,他告诉我以前他们一家四口就挤在一间老房子里,生活交通都特别不便利,搬到这里后,交通、医疗、教育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项目的优劣,老百姓才是最好的评价者,这也说明临夏的脱贫攻坚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中新社甘肃分社记者魏建军这样评价道。 

  听介绍、问情况、看变化,短短两天时间,采访团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乡村农户,聚焦电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与当地群众拉家常、聊变化、话发展,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形成文字、图片、视频,并第一时间进行发布。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帧帧鲜活的镜头,充分展示了我州干部群众尽心尽力、顽强作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精气神。 

  经过深入采访,采访团对临夏的认知从最开始的新奇变为惊叹与钦佩,纷纷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采访,他们看到了一个充满生机、开放和发展的临夏,这样的临夏让他们舍不得离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