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将开展村委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20-04-09 09:1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将开展村委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中国甘肃网4日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4月8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进一步夯实农村治理的组织基础,全面提升农村治理能力,省民政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村民委员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充分运用2019年全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统计成果,针对村民委员会作用发挥好、一般、差三种不同类型,采取相应措施,分类改进提高。重点整顿作用发挥差的村民委员会,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一村一策”整改提升方案,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今年9月20日前全面完成。同时,全面建立健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长效机制,坚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及“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改善农村公共卫生环境。加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管理,人数较少的就近纳入迁入村管理,人数较多且符合条件的单独成立村民委员会。引导和鼓励村民委员会依据村规民约制定约束性措施,重点针对推进移风易俗,梳理禁止事项,明确禁止内容,制定彩礼标准和婚丧嫁娶操办标准,全面治理滥办酒席、高价彩礼等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打响城乡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战
2   向英雄致敬
3   定西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组织复产复市
4   甘肃省税务局:建立“支部党建群” 聚
5   民乐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
6   康县花桥房车露营地迎来客流小高峰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造血”致
8   “金昌昆仑”为企业复产提供能源保障
9   金塔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10   瓜果蔬菜香满园 ——平川区发展特色产
11   地球之殇
12   甘肃省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及培训
13   友谊
14   红古多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15   多彩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