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折桥镇大庄村:温室大棚成农民脱贫致富的“香饽饽”

20-04-09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金满文的温室大棚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调整传统农业种植结构,推动农业增产增效,是促进农业农村工作、增加农民收入的有力抓手。临夏市折桥镇地势平坦,水源充足,又靠近富临农贸市场,发展鲜果蔬菜种植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8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折桥镇大庄村的蔬菜大棚,看一座座温室大棚如何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向小康路上的“香饽饽”。

大棚内种植的西红柿

  近年来,大庄村充分发挥产业化扶贫能动作用,着眼发展现代城市高效农业,探索出“合作社建基地、聚资金、育市场,带贫困户共同发展”的推动式精准脱贫新模式,成立了益盛无公害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基地+农户+合作社+市场”的运营模式,以折桥镇千亩城市农业建设基地项目为依托,积极动员吸纳185户贫困户入社,流转土地200亩,建成82栋高效日光温室大棚。

 金满文察看温棚内蔬菜长势

  年逾半百的大庄村村民金满文此刻正仔细察看着温棚内西红柿、辣椒长势。他介绍,自己的大棚里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芹菜、黄瓜等蔬菜。

  4年前,政府投资建设的温室大棚让一直在外地打工的金满文选择回到家乡搞种植。“政府每年都给我们举办免费培训,让我们学习各种种植技艺。”他说,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幼苗成活率得到极大提升。

  温棚内长出的双孢菇

  如今金满文每天带着自己种植的蔬菜前往集市上售卖,再加上时不时有客人自己前来采摘,仅仅依靠1个温室大棚,他一年到头净收入就能超过2万。

  临夏市市长郭维安说,像这样的温室大棚,临夏市现在有5千多亩。在正常情况下1个大棚年收入可达到2万5千元左右,对于贫困户来说,只要你精心运营好1个温室大棚,那么脱贫不是什么大问题。

  郭维安表示,目前,临夏市的蔬菜供应主要来源于外地,所以温室大棚的蔬菜可以很好的自产自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坐着船儿赏梨花 兰州至什川水上旅游航线开通 坐着船儿赏梨花 兰州至什川水上旅游航线开通
  • 兰州新区两所中学960名高三学生8日返校报到 兰州新区两所中学960名高三学生8日返校报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牧结合养起“脱贫牛” 产业增效共唱“致富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牧结合养起“脱贫牛” 产业增效共唱“致富歌”
  • 启封除隐患 兰州市校车“做体检” 启封除隐患 兰州市校车“做体检”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山海情深 积石山扶贫车间托起群众致富梦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山海情深 积石山扶贫车间托起群众致富梦
  • 榆中县扶贫产业让村民持续增收 榆中县扶贫产业让村民持续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积石山:“诗意田园”让群众“足不出户”富口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积石山:“诗意田园”让群众“足不出户”富口袋
  • 兰州近水广场“受伤”维修 预计4月25日完工 兰州近水广场“受伤”维修 预计4月25日完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26户家庭申购限价商品房资格公示
2   坐着船儿赏梨花 兰州至什川水上旅游航
3   “疫”路收获助力成长
4   2020年4月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
5   酒泉金塔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6   兰州新区两所中学960名高三学生8日返校
7   兰州将执行新版普通住宅物业费基准价标
8   白银市这个村庄为何尘土飞扬
9   甘肃省将开展村委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牧结合养
11   启封除隐患 兰州市校车“做体检”
12   甘肃省餐饮企业开业60420家 占比70.9%
13   兰州公安为学校复学按下“加速键”
14   甘肃省首部岩画类地方性法规——《嘉峪
15   兰州90后疾控人郭程亮——驰援武汉 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