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将执行新版普通住宅物业费基准价标准

20-04-09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将执行新版普通住宅物业费基准价标准

  中国甘肃网4日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4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2020年5月15日起,兰州市将执行新版《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基准价标准》,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由高到低分为四个等级。

  《标准》明确规定,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由高到低分为四个等级,四星级最高、一星级最低,星级服务等级越高,对应的物业服务收费基准价标准越高。

  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物业服务收费,由开发建设单位、业主等委托方根据物业服务特点、服务要求、服务项目,拟定星级服务等级,在相应星级服务等级的收费基准价标准内通过招投标或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具体收费标准,并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但新建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房项目(小区),开发建设单位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或通过招投标确定收费标准时,不得约定四星级服务和对应的收费标准。

  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物业服务收费,由业主、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服务内容和具体收费标准;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需调整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按照《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可以通过召开业主代表大会、成立临时物业管理委员会讨论或直接向业主征求意见等方式明确新的星级服务等级和收费标准。

  调整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由物业项目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组织或指导实施。拟定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调整方案,应当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不少于15天,在专有部分占已交付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且占已交付物业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不反对的情况下生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莫高精神”在脱贫攻坚一线闪耀 ——
2   树上长的都是宝贝
3   靖远打响城乡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战
4   向英雄致敬
5   定西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组织复产复市
6   甘肃省税务局:建立“支部党建群” 聚
7   民乐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
8   康县花桥房车露营地迎来客流小高峰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造血”致
10   “金昌昆仑”为企业复产提供能源保障
11   金塔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12   瓜果蔬菜香满园 ——平川区发展特色产
13   地球之殇
14   甘肃省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及培训
15   友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