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2020年4月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

20-04-09 09:1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2020年4月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8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了解到,鉴于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疫情反弹风险,原定于4月发行的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之后的发行计划也将提前另行通知。

  据悉,若投资者持有本月到期的储蓄国债(电子式),无需前往柜台办理,银行将于到期日向投资者资金清算账户足额划付本金和利息,相关事宜投资者可与购买银行网点进行咨询。同时,建议投资者错峰或延后到银行网点办理到期国债支取业务,如确有需要,请务必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记者了解到,根据财政部公布的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今年3月至11月的每月10日至19日,发行三年期和五年期储蓄国债。其中,3月、5月、9月和11月发行储蓄国债(凭证式),全年共发行8期;4月、6月、7月、8月、10月发行储蓄国债(电子式),全年共发行10期。

  根据《2018-2020年储蓄国债承销主协议》,甘肃辖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浙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13家承销机构各营业网点均有销售。

  ■相关链接

  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有什么异同?

  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都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利息免税;相同环境下,同期限品种,到期年利率相当;都是个人实名制购买、可按规定代办;都不可流通,可按规定办理提前兑取、质押贷款和财产证明等业务;银行可收取提前兑取手续费。

  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的不同点主要包括,前者通过个人国债和资金账户购买;后者通过现金或个人银行存款购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两所中学960名高三学生8日返校报到 兰州新区两所中学960名高三学生8日返校报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牧结合养起“脱贫牛” 产业增效共唱“致富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牧结合养起“脱贫牛” 产业增效共唱“致富歌”
  • 启封除隐患 兰州市校车“做体检” 启封除隐患 兰州市校车“做体检”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山海情深 积石山扶贫车间托起群众致富梦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山海情深 积石山扶贫车间托起群众致富梦
  • 榆中县扶贫产业让村民持续增收 榆中县扶贫产业让村民持续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积石山:“诗意田园”让群众“足不出户”富口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积石山:“诗意田园”让群众“足不出户”富口袋
  • 兰州近水广场“受伤”维修 预计4月25日完工 兰州近水广场“受伤”维修 预计4月25日完工
  • 短视频| 兰州两货车相撞起火危及民房商铺 消防员奋力扑救 短视频| 兰州两货车相撞起火危及民房商铺 消防员奋力扑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金塔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2   兰州新区两所中学960名高三学生8日返校
3   兰州将执行新版普通住宅物业费基准价标
4   白银市这个村庄为何尘土飞扬
5   甘肃省将开展村委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牧结合养
7   启封除隐患 兰州市校车“做体检”
8   甘肃省餐饮企业开业60420家 占比70.9%
9   兰州公安为学校复学按下“加速键”
10   甘肃省首部岩画类地方性法规——《嘉峪
11   兰州90后疾控人郭程亮——驰援武汉 消
12   兰州:红古镇帮助村民解决春耕备耕困难
13   陇南武都区:违建安全隐患
14   5G+信息化战略助推兰州市红古区经济高
15   兰州七里河区坚持党建引领助企业生产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