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动漫文物表情包

20-04-08 15:22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省博物馆推出动漫文物表情包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4月7日,记者从省博物馆获悉,该馆在微信表情商店推出最新官方文创表情包,这是相隔一年后再次推出官方微信表情包,也是首次推出动漫形象的文物表情包。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微信表情包名为“甘博的文物会说话”,一套共16张,包括了很多俏皮的网络热词,表情包原型均来源于甘肃省博物馆收藏的青铜麋鹿、铜奔马、蓝地翼马纹锦、鼎形铜型灯、人头形器口彩陶瓶等文物。文物原型经过动漫化处理,变得更加个性活泼,既诙谐幽默,又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是一次将文物与动漫结合的大胆尝试。

  省博物馆有关人士表示,借助微信表情包来讲好博物馆“新故事”,可以吸引新观众,扩大博物馆社会影响力,这对于促进文化传承和传播都具有积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中小学校将于4月13日全部开学
2   庆阳市高三学生复课秩序井然
3   西峰 新农机研发应用为春耕“加足马力
4   卢小亨在庆阳一中调研检查 疫情防控和
5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
6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
7   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素养 宁县出台系
8   致敬我心目中的英雄
9   用爱织衫,包裹寒冬
10   疫情使我们警醒
11   跨越黑暗的曙光
12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13   我为妈妈而骄傲
14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15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