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抗疫玫瑰 铿锵绽放 ——记康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小娟

20-04-07 10:0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 :抗疫玫瑰 铿锵绽放 ——记康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小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既然选择支援武汉这条路,那么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多么辛苦我都应该坚持下去,没有理由退缩。”这是康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小娟的心里话。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国家为之牵动,每日不断攀升的病患数量,更是紧紧攫住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就在许多人居家静待春暖花开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毅然决然选择了逆行,化身为一名战士,誓与这场没有硝烟却异常残酷的瘟疫战斗到底。

  2 月 19 日,李小娟和她的同事王艳琴、高菲菲主动请缨,向组织递交请战书,被批准作为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我怎么会不知道这其中的风险,但是这个节点上必须有医护人员顶上去啊!”作为一名有 20 多年工作经验的护士,李小娟深知这个选择意味着什么,但她仍然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

  2 月 21 日,医疗队到达武汉后,李小娟和一同前去的队员被分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这里是疫情暴发的“桥头堡”,收治的全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而且大都是高龄患者,工作非常艰辛。

  口罩在脸上勒出了印痕,汗水浸透了防护服,这些李小娟都顾不上了,她只希望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成为守护患者生命安全的最后防线。

  “自己选择的路,哪怕再崎岖坎坷,也要脚踏实地走下去。”为了节省口罩和防护服,李小娟常常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甚至穿上了尿不湿。如果累了,就短暂地闭眼缓解一下,“一天下来,只有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我才能真正透一口气。”

  “出于护理安全的考虑,必须要舍得自己的长发。”为了更好地工作,她暂别了曾经的长发,口罩在她脸庞勒出了血渍,橡胶手套以及消毒液将她曾经细腻柔软的双手侵蚀皲裂。

  李小娟坦言,她家中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工作繁忙的老公一点也不比自己轻松,儿子正值青春期,“哪一个都是放不下的牵挂。”

  每每谈及这些,她都会满心感激,感激家人的理解,感谢亲人的支持。虽然对他们心怀歉疚,但从不后悔。因为她知道,她是一个女儿,是一个妻子,是一个母亲,更是一名护士。

  她收起了美丽,将慈爱洒向疾患;她放弃了柔弱,将必胜的信念写在脸上。

  连续20天的高强度工作严重透支了李小娟的身体,她时常会头疼头晕恶心呕吐,吃晚餐时,连最爱吃的饭菜都难以下咽。她还是选择咬牙坚持。

  用热情融化陌生,通过关怀拉近情感,没有标尺,却衡量出了人间最美的距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的医护人员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 甘肃陇浆源浆水饮料生产线项目3月投产 甘肃陇浆源浆水饮料生产线项目3月投产
  • “苍山大蒜”欧洲市场闯关记 “苍山大蒜”欧洲市场闯关记
  • 部分老字号餐厅销售环比增长超20% 部分老字号餐厅销售环比增长超2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找差距补短板助推国家级经开区健
2   扶贫战线上的“夫妻档”
3   全省6.9万建档立卡残疾人实现脱贫
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
5   前两月甘肃省减税降费达28.13亿元
6   沈沟大变样
7   麦池村:一个深度贫困村的“山乡巨变”
8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
9   清明假期170万人游甘肃
10   甘肃白银:“筏子客”复工
11   全省医保电子凭证试点正式上线启动
12   定西:渭源春季植树造林忙 渭水源头添
13   佛窟匠心 彩塑人生
14   2020年艺考:多所高校明确 部分专业按
15   复工复产助春耕 “织件新衣给田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