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春季植树造林忙 渭水源头添新绿

20-04-07 09:5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春季植树造林忙 渭水源头添新绿

  中国甘肃网4有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王亚雄)近日,渭源县广大干部群众抢抓当前春季造林有利时机,迅速开展春季绿化造林大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渭源高质量发展汇就“最美底色”,建设美丽渭源。   

  在新寨镇中寨村后梁上,群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坑……植树现场紧张有序、热火朝天。正在挥锨填坑的村民杨兵说:“看到村上这么多的人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植树造林、美化家园,我感到很自豪。我是负责栽树的,为了保证成活率,支书给我们作了明确分工,栽树的栽树,浇水的浇水,最后还有铺地膜的。”   

  中寨村村委会副主任李建祥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树立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生态新新寨贡献力量,这个春天,我们种下了绿色,也种下了希望。   

  今年,渭源县继续实施三北防护林、蚂蚁森林等重点生态工程,全面完成2.14万亩重点造林封育项目,结合小城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组织发动群众,统筹推进乡镇面山、村镇绿地建设和家庭院落绿化,规划完成绿化面积5.475万亩,道路绿化新建及补植625公里,每个村完成绿化造林100亩以上,群众义务植树350万株。   

  同时,渭源县抢抓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加快渭河、洮河流域综合治理,谋划实施渭河源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项目,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平方公里。编制完善生态造林10年规划,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巩固提升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成果,恢复森林植被1000亩。   

  渭源县林草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开展林业生态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今年县上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大规模开展造林绿化,增加林草植被,保护森林资源,把这项事关全局、造福后代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力争全县绿化总量、管理水平都有大的突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 甘肃陇浆源浆水饮料生产线项目3月投产 甘肃陇浆源浆水饮料生产线项目3月投产
  • “苍山大蒜”欧洲市场闯关记 “苍山大蒜”欧洲市场闯关记
  • 部分老字号餐厅销售环比增长超20% 部分老字号餐厅销售环比增长超20%
  • 甘肃6.9万建档立卡残疾人实现脱贫 甘肃6.9万建档立卡残疾人实现脱贫
  • 今年前两月甘肃省减税降费逾28亿元 今年前两月甘肃省减税降费逾28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佛窟匠心 彩塑人生
2   2020年艺考:多所高校明确 部分专业按
3   复工复产助春耕 “织件新衣给田地”
4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5   投资约2014万元榆中银行学校原址将建幼
6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研究生 专场
7   定西:村集体经济壮大路上的一场“及时
8   定西:陇西县实施“四大工程”助力乡村
9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10   天水市委召开新提拔调整干部任前集体谈
11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12   本周天水晴雨相间 预计仍将出现霜冻
13   一季度天水市气温偏高 降水偏少 建议各
14   天水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
15   甘肃陇浆源浆水饮料生产线项目3月投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