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哀悼日缅怀英烈追忆逝者 兰州市民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20-04-07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哀悼日缅怀英烈追忆逝者 兰州市民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 记者 周栋楠 耿睿 通讯员 刘松强)

  市民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葛强 摄

  七里河交警大队一线执勤交警及在岗值班民警、辅警行脱帽礼,低头肃立,默哀3分钟 葛强摄

  “清明时节雨纷纷”,2020年的清明节,是个更加令人黯然神伤的日子。4月4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声划破兰州上空,那一刻,川流不息的马路被按下了暂停键,汽车停驶,鸣笛致哀,行人驻足,低头默哀。这一刻,兰州市社会各界市民群众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英烈和逝世同胞致以深切的哀悼。

  兰州市社会各界缅怀英烈

  当日警报声响起,我市各级单位工作人员及市民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停下匆忙的脚步,驻足静立,为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向曾经和仍然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专家和科学家、基层疫情防控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全民共克时艰的关键阶段,甘肃蓝天救援队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已经六十九天。甘肃蓝天救援队50多名队员们在消杀中心参加哀悼活动,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又投入到紧张的消杀工作中。

  刚刚默哀完的市民杨先生说,抗疫是一场人民的战役,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战斗,有的人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迎来春天,他们并没有真正的离去,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活在我们每个人心里。愿所有逝去的英雄、同胞安息。

  退休干部赵先生深情地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白衣天使、科研专家、一线干部、公安民警、街道社区和志愿者们为了全中国同胞的生命健康,夜以继日与病毒战斗。他们展示出了中国民族的斗争精神、舍己精神和无畏精神,在抗疫中牺牲的每一个人都令大家心痛不已。我们将缅怀疫情中罹难的同胞,铭记英雄们的壮举事迹和英勇情怀。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在疫情面前,是这些烈士筑起了民族的脊梁,是他们负重前行,也是他们的勇敢逆行,使群众迎来了春天。

  在酒泉路街道,记者了解到,当警报声响起后,值守在一线党员先锋岗的社区党员干部、坚守在防控排查点的社区工作人员、守候在劝返点的志愿者们纷纷起立,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英烈和逝世同胞们默哀。默哀结束后,大家继续工作,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酒泉路街道工委书记郭佳告诉记者,在抗击疫情斗争当中,酒泉路街道数百名工作人员、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去,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防控工作中,守护着人民的健康。社区工作者瞿红告诉记者,缅怀英烈后,她更加坚定了抗疫的决心,她会和其他同事一起,努力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志愿者邓育秀告诉记者,逝去的英烈用生命书写出英雄答卷,展现了英雄本色。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将不遗余力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认真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党员刘军说,英烈们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以生命赴使命。他们的行为深深感动着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起到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吃苦在前,带头冲锋在抗疫的一线,坚守到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兰州车站举行默哀仪式 旅客自发肃立哀悼

  2020年4月4日上午10时,兰州车站党委机关和各车间干部职工举行隆重下半旗默哀活动。

  10时,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室等地,所有乘客已经自觉静立,肃穆默哀,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与此同时,全站干部职工分别在会议室、工作岗位等不同场地为抗疫战斗中牺牲的同胞们默哀。

  在兰高校师生悼念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4月4日,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在兰高校也纷纷举行默哀仪式,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当日上午,兰州大学在城关区西校区举行默哀仪式。仪式开始前,学校举行了下半旗仪式。之后,师生满怀悲伤之情,聆听着长鸣的防空警报,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同时,正在各自岗位上的教职员工、医护人员、建筑工人也在校内各地共悼逝者。大家纷纷停下手中工作,庄严肃立,低头默哀,致敬英雄,缅怀同胞,寄托无尽的哀思。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17级严子婧同学说:“今天举国同悼,举世同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批批的“战士”闻令而动,毅然逆行,不畏生死,冲锋陷阵,甚至倒在了抗“疫”的一线。默哀,是悲痛;默哀,是关怀;默哀,更是积聚力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众志成城,再铸民族之魂。挑战虽然严峻,但中国和中国人民从来不会被打垮,希望,必将与中国同在。”“深沉的缅怀,无尽的思念。”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祥老师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众多鲜活的面孔永远离开了我们,他们中有抗疫英雄,也有受病毒侵袭的群众,他们的生命定格在了抗疫的斗争中,悲壮的别离令人沉痛缅怀,对于继续前行的我们,将永远牢记他们的身影。多难兴邦,英勇的中华民族在坎坷中奋勇前行,虽有挫折但依然砥砺前行书写史诗。

  当天,甘肃农业大学师生以多种方式开展悼念活动。学校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特刊,并通过校园网发布追思图片,同时对学校主页、官微等页面色彩进行了调整。上午10时,学校上空防空警报鸣响,校园内行驶的汽车鸣笛,在校值守的教职员工身着素装在岗就近肃穆默哀3分钟,其他师生本着就地、就便的原则默哀3分钟。学校还组织宣传、辅导员、共青团干部代表在逸夫科技馆集体收看了央视专题节目直播,默哀开始后,大家神情凝重,颔首肃立。此外,各级团学组织、各班级还利用QQ、微信、钉钉等平台,进行了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同学们互动交流,学习了英雄事迹,畅谈了感想体会。

  甘肃农业大学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安丽梅现场参加了学校举行的集体默哀仪式。她表示,有些战斗,听不到炮火,却听得见冲锋;有些战场,看不到硝烟,却看得见牺牲。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者们不畏牺牲、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映照初心、书写大爱,这些逆行的英雄们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他们中有些人永远留在了那个寒冷的冬天里,这些离去的背影,如同一座座丰碑将永垂不朽。

  4月4日9时45分,西北民族大学两校区举行了降半旗仪式,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肃立在升旗台前;10时整,随着防空警报响彻校园,在场全体教职工默哀3分钟,向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最深切的悼念。不能到场的师生,通过收看、收听电视、广播等形式参与了哀悼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   定西:安定交警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
3   全省各类学校9日起有序开学
4   甘肃省河东将有明显降水 8日清晨局地有
5   甘肃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清零”冲刺行
6   定西:临洮着力提升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
7   田园综合体植物博览园落户榆中 总投资
8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
9   甘肃第一、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结束医学
10   定西:漳县公路段多措并举 全力保畅(
11   清明旅游市场复苏 提振从业者信心
12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
13   用90天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访
14   兰州城关区做好开学前校园卫生检查
15   抗疫玫瑰 铿锵绽放 ——记康乐县人民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