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帮扶更要“帮富” 甘肃陇南以龙头企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04-02 19:24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杨亚楠

  央广网陇南4月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陇南市是甘肃省脱贫攻坚主战场,经过多年努力,截至目前,该市的贫困人口已经从2011年底的130.46万人减少到3.69万人,贫困村由1707个减少到142个,9个县区中有6个县区脱贫摘帽。在脱贫攻坚战役进入决战之际,该市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仅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也为他们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礼县金鸡产业园车间工人正忙着分拣鸡蛋(央广网记者 张磊摄)

  阳春三月,走进位于陇南市礼县江口镇塄上村的礼县金鸡产业扶贫生态园,一条传送带源源不断的把鸡蛋从蛋鸡区运送到包装车间,公司负责人张凯华说,自2019年9月投产运营以来,目前这个场区的青年鸡存栏已经达到30万只,每天的产蛋量已经达到28万枚。到今年7月底,项目满产后,预计产蛋量将达到每天80万枚。

  礼县金鸡产业园车间工人正忙着分拣鸡蛋(央广网记者 张磊摄)

  “在我们这里的工人中,有四成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可以为他们每月提供三千到三千五的工资,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变成产业工人。”张凯华表示。

  据礼县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李爱民介绍,金鸡产业扶贫项目由礼县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礼县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合作实施,礼县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按照金鸡产业扶贫项目的内容及要求进行固定资产投资,所形成的的固定资产归礼县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有。礼县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租用礼县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固定资产进行经营,固定租期为15年,礼县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每年按照固定资产投资总额9%的标准向礼县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支付租金约1476万元,该租金用于村集体经济积累以及15823户贫困户入股分红。

  礼县金鸡产业园的配套产业项目正在建设中(央广网记者 张磊摄)

  “项目完全建成后,将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0人就业,净收益和间接还可以带动4000多人长效脱贫。流转出土地的农民可以稳定获取土地入股保底分红,同时可带动发展订单农业,种植玉米10万亩,带动运输服务业发展,形成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运输服务业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既能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也能让贫困群众有致富的门路。”李爱民说。

  “目前陇南239家农业龙头企业和15795个农民合作社中的209家企业、13773个从事种养业生产的合作社已复工复产,对扶贫产业培育和发展及农民就地就业增收起到了有效带动作用。”陇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辉表示,今年,陇南市还把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作为完善产业扶贫生产组织体系的重点工作来抓,继续采取“外引”和“自建”相结合的办法抓好龙头企业引培工作,2020年全市将引进培育龙头企业18家,实现每个县区主导特色产业都有龙头企业带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文科类专场)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文科类专场)
  •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精选二首)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精选二首)
  •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
2   甘肃纾解科技企业孵化器复工复产“痛点
3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
4   互联网健康服务体系惠民 兰州大学第二
5   陇周刊(2020年第3期)
6   徽县大河店镇:乡村花海醉游人
7   喜讯!康县七个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
8   武都:中药材产业实现产销两旺
9   康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10   肃南:肉兔养殖托起创业梦想
11   高台: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12   靖远:“好房东”减免420万元租金全面
13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 畜牧业拓宽致富
14   会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
15   武都:加强调度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