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职业教育“亮起来”

20-04-02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通讯员 卢玉)走进金塔汽车维修中等专业学校的汽修实习车间,机电维修项目学生分成两组,在维修技师的指导下参与车辆维修保养。

  据了解,金塔汽车维修中等专业学校与公司合作,学生既是在校园学习,又是在企业实践,使职业教育真正融入到产业链中。这是金塔县职业教育发展的缩影。

  金塔县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在规划建设、土地优惠、教师招聘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严格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的要求,支持职业学校扩大办学规模,促进职业教育健康持续发展。逐年增加公共财政对职业教育的投入,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费用于职业教育的比例超过40%。县财政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及时足额拨付各类职业专项资金,县财政每年列200万元职业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推动职业学校建设,2019年全县职业教育投入达4553万元,生均经费达31255元。建立订单制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建立了职业学校与企业的校企合作、产教对接平台和与其他职业院校的校校合作、资源共享平台,职业教育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吸引力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人参果成群众“致富果”
2   张掖:南台村的幸福生活
3   临泽工业园区凹凸棒石产业科技助力春耕
4   文县藏乡:义务植树美化家园
5   民勤:党建引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6   康县:开展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
7   陇西:为中药材打造可溯源的“身份证”
8   临泽: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51%
9   康县花桥:生态乡村旅游助农增收
10   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扮靓乡村振兴路
11   高台:稳就业让民生福祉“厚起来”
12   武都:巧做“小手术” 产业促增收
13   甘州龙渠乡:全面吹响绿化造林号角
14   靖远:全力以“复”企业打响复工战
15   金塔:苗木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绿色银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