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短视频】粮油又开抢了!甘肃省商务厅:没必要,粮油管够!

20-03-31 22:06 来源:丝路明珠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短视频】粮油又开抢了!甘肃省商务厅:没必要,粮油管够!

  3月31日10时,甘肃省商务厅主要领导、各部门和处室负责人参加《阳光在线》上线直播,倾听群众意见,受理听众投诉。

  主持人:一位叫作“水滴鱼”的微友说,最近,这两天他关注到兰州市民都在买米面油,据说是市场供应紧缺,他本人这两天也去了粮油市场,确实是存在抢购的现象,那今后会不会有粮油市场供应短缺的问题,粮油市场的平稳如何来保持呢?请商务部门回应一下这位听众朋友的问题。这位听众朋友关注到了在粮油市场这两天大家好像买粮油的热情是比较高涨的,具体什么原因呢、目前保障是否充分、充足呢?在现场想得到一个商务部门回应,吴厅长。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最近我们也注意到,一部分地方出现群众排队购买粮油的问题,也注意到一些信息端说要储存粮油的这样一个信息,但是,这是一个假象。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我们省早有安排部署。而且生活必需品的物资保障,是由我们商务部门还有粮食储备局等牵头来进行保障,消费者可以放心。围绕生活物资保障,商务厅一个是建立了预案,第二个是建立了日监测报告制度,每天对粮油蛋奶肉菜进行监测; 第三个是对市场的交易量和我们的额储备量及时进行每天监测报告,发现相应的有短缺,在保持平衡量的同时发现稍有不足,立即进行调度补充。所以我们的储备量是充足的,不会有什么短缺。在这里,我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因以讹传讹造成心理恐慌,也造成消费恐慌,要看到党和政府是非常重视保民生的,我们是有有力的举措,而且我们早早就进行了储备机制的建立。

  主持人:刚才您说的这个准备充足,对于兰州微友提出的这个问题,是对兰州市场粮油储备充足还是全省而言的?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是对全省而言。每个市州都有相应的储备制度,兰州市也是我们商务厅关注的重点。兰州市每天的蔬菜供应量在2500吨左右,我们把每天的交易量、供应量、储藏量都在把控。粮油更不用说,和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我们关注和把控的重点,不会出现短供、断档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我们有幸值守在国门——新国展甘肃专班兰州转运组接转工作纪实 战“疫”,我们有幸值守在国门——新国展甘肃专班兰州转运组接转工作纪实
  •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快讯】英雄归来!林铎在机场迎接 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及前方指挥部、疾控队今天抵兰,甘肃省医疗队全部平安返回 【快讯】英雄归来!林铎在机场迎接 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及前方指挥部、疾控队今天抵兰,甘肃省医疗队全部平安返回
  •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组图)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组图)
  •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粮油又开抢了!甘肃省商务厅
2   战“疫”,我们有幸值守在国门——新国
3   甘肃陇南:“乡村大数据”助力40多万人
4   扶贫车间里的“全家总动员”
5   4月1日至5月31日 甘肃省各林区及林缘区
6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7   【快讯】英雄归来!林铎在机场迎接 第
8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
9   瓜州法院:企业复工陷入困局 百万案款
10   甘肃省法院细化“四个一行动”进一步服
11   暖心书记“邓大姐”:我是党员,就要出
12   高台巷道镇:2100亩洋葱开始移栽
13   山丹:造林绿化计划完成29.85万亩
14   敦煌转渠口镇:包村“老铁”栽植忙
15   宕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