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瓜州法院:企业复工陷入困局 百万案款解燃眉之急

20-03-31 1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瓜州县柳园镇工业园区大部分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而瓜州县法院柳园法庭则立足司法职能,认真梳理涉企执行案件,以线上查控为主要手段,加大执行力度,短期内执结了多起大标的案件,累计发放案款150余万元,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19年3月,柳园法庭审结了一起企业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判决被告新疆某建筑工程公司支付原告柳园镇某石材公司货款139万元,履行期限届满后,被告拒不履行,原告于2020年2月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案件后,被告公司电话无法接通,加之受疫情影响也无法进行线下查控,承办法官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仅在其对公账户查到十万余元,除此之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虽对该笔款项提起了冻结,但相对于100多万元的案款还差之甚远,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3月初,承办法官在办理另一起案件时,偶然得知被告公司财务人员的电话,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了企业法定代表人。法官向其告知了不履行义务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并通过类似案件分析,适时进行释法说理。在法官的耐心劝说和疏导下,该企业法定代表人表示待新疆地域的企业复工后,会尽快履行义务,同时请求法官不要将公司拉入“黑名单”,企业信用出现问题将会使他们陷入融资难的困境。3月15日,被执行人新疆某建筑工程公司如期将所有执行款汇到法院账户。至此,本案139万元案件款全部到位,承办法官也依法解除了对其公司账户的冻结。

  在接到承办法官通知领款的电话后,申请人公司的负责人黄某激动地说:“真的不敢相信,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么多钱居然要回来了,真的太感谢法官了,现在我们正准备复工复产,这笔案款真的是解决了我公司的燃眉之急,感谢法官为我们复工复产做出的努力。”

  承办法官表示,柳园法庭受理的涉企案件的当事人大多是小微企业,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较弱,受此次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因资金问题面临生存困境。作为执法者,既要保证合法权益及时兑现,也要考虑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审慎采取强制措施,保护当事企业信用,让企业能够在疫情期间正常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帮助双方渡过难关,尽快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
2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
3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
4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
5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
6   【溯源甘肃】贾诩:出自陇上的汉末三国
7   用心呵护“夕阳红” ——记2020年全国
8   金昌为75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932万元
9   让孩子共享教育的蓝天 ——通渭县教育
10   供暖以来兰州输气分公司累计输气8.7亿
11   《大梦敦煌》连演三场受金城市民欢迎
12   调结构 促发展 惠民生 ——临夏州加快
13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
14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
15   古树新貌迎嘉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