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全民战“疫”】烹饪小达人 个个了不起

20-03-30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小帮手 包饺子 自制创意麻辣烫 制作花式凉菜 

  烹饪小达人 个个了不起

  疫情防控宅家的这段时间,有不少同学忙里偷闲学了厨艺,个个变身美食小达人。这不,九州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娃娃们在老师的引领和家长的耐心指导下,在居家休闲时开启了“舌尖上的童年”之旅。

  有的同学跟着妈妈学包饺子,有的自制创意麻辣烫,有的则独立做出了爸爸最爱吃的红烧肉,还有的给凉菜穿上了五颜六色的“花衣”……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着快乐,在融洽的亲子互动中,体会着亲情的温暖。

  光会做还不够,还能将制作流程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至于,晒作品,那更是这些烹饪小达人拿手的了!

  “先泡粉,再切菜,接着炒一炒,注意看着火候,不然可容易糊锅。瞧—瞧美味的炒粉出锅了!可别看过程简单,每一步都需要用心做好,这其中的制作过程也让我体会到了制作美食的不易,也懂得了感恩父母,珍惜食物!”这段时间马睿同学做炒粉的手艺可谓突飞猛进,这也算是一个收获。

  “洗手,围围裙,戴袖套,我开始大展身手了!嗯……今天做什么呢?容我想想?本人最喜欢彩色,那就先拌个颜值高、营养丰富的馅料,然后开始包饺子吧!”龚琰薇同学忙活了一上午,看着自己包好的五彩水饺,开心极了。这个五彩水饺关键是“心里美”,馅料中加了玉米、胡萝卜、木耳、青椒,怎么样,色彩搭配很棒吧?小姑娘对自己的创意很有成就感呢。

  在这场烹饪大比拼中,可千万不能小视男孩的实力。“劳动小能手”魏子麒给家人做了他最爱吃的红烧肉,当他把制作过程分享到班级群时,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点赞。西红柿炒鸡蛋和蒜薹炒肉,是唐泽涛同学最爱吃的两道菜,在“今天我当家,我为父母做一餐”活动中,他就亲自为家人做了这两道菜。以前,唐泽涛一直认为做饭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经过实践,才发现原来并不是想象得那么简单,会做和做得好是两码事。通过学做菜也体会到了有付出就有收获,但是付出的程度决定自己得到的收获多少。付出得多,收获就多;付出得少,收获就少。认真地做好每一个步骤,就能收获一盘色香味俱佳的菜肴,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何尝不是如此。

  记者 夏苗

  九州小学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
2   兰州西固河口镇倾力打造网络招聘宅在家
3   兰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开展安全生产执
4   武威:给予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每人20000
5   兰州七里河区新增湖北输入病例行动轨迹
6   兰州城关区强化市容管理打好“蓝天保卫
7   合作社让利 贫困户受益
8   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项目建
9   平凉市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倡导绿色
10   平凉探索创新低保评定“郿岘模式”
11   2020年春季平凉市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
12   泾州大云寺舍利之函书法作者是赵贞固
13   宅家逛博物馆——都来认识一下 这只“
14   越是艰险越向前
15   三面奖牌背后的产业支撑
分享到